這個週末是加拿大的感恩節長假,這週末連放到下週一,這消息還是那天我去咖啡館找朋友時才知道的〈請參閱部落格文章「仗義多出屠狗輩』〉,週二才回到加拿大,馬上就遇到感恩節長假。

華人才相信農民曆、節氣這一套,不過我覺得加拿大的節氣也是存在的,只是沒有四季那麼分明,最讓人感受深刻的節氣就是感恩節。依照我住這的經驗,只要加拿大的感恩節過後,氣溫馬上驟降,立即有入冬的嚴寒感受。感恩節其實就是配合加拿大農夫耕種的schedule訂立的,在農作豐收後,大家團聚在一起,感恩上天的恩賜,讓今年有個好豐收,這就是感恩節的由來。

感恩節過後的日子已經不適合農作物栽種,想當然爾,氣候必然冷峻許多。

每每感恩節過後,萬聖節隨後而至,我帶孩子上街挨家挨戶要糖時,往往氣溫都低到攝氏零度左右,大約走兩個blocks,孩子鼻涕直流,我通常就會帶著Q弟和Q妹返家,孩子穿得尤其少〈通常不會在萬聖節的變裝內裡多穿些厚重衣物,這樣那些變裝的衣物看起來就扭曲變形了!〉,所以我通常帶他們要完兩條街的糖果,就會和他們一起遁逃入車內。

我覺得加拿大最冷的時候就是此時,攝氏零度左右的濕寒足以刺骨且頗具慢性冷死人的效果,反而攝氏零下幾十度時沒有那麼冷〈濕氣沒那麼重的關係〉,人們多半躲在車內或辦公室內或屋內,外出移動都是汽車代步,即使步行,也只會走那麼一小段,就不會感覺那麼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