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和幾個同學在做實驗時,有個同學誤做了她的部分,以致我們的實驗得重做,大家的臉色都綠掉了!發現這個錯誤時,已經晚上八點鐘,如果我們重做,至少得再一個半鐘頭,肯定超過九點才能回家。

其中一個同學指著我,對犯錯的同學說我不能被拖得這麼晚,因為我的孩子還等我回家breast feeding!我得趕著走,所以我們得加把勁,盡量早點把實驗結束,鄰桌的男同學聽到breast feeding這個字眼,當場有點尷尬地望著我,癡癡傻笑。我見狀,反而興起想逗這小男孩的企圖,我稍微看他一眼,揣測著:他大概幾歲?十七或十八?這年紀的小男孩對乳房的想像,還停在美麗、性感的綺想之中吧?應該不會連想到「餵母乳」如此充滿母愛、又實用的功能吧?也難怪他會有些尷尬、難為情的模樣。

我對著面前這些年紀有大有小的同學們稍微解釋我急著回家的原因,主要是我的孩子睡前總要喝母奶,看不到媽媽的話,會比較難哄睡覺,所以我通常都得在下課後,盡量趕在晚上十點鐘以前到家,這就是為何每次下課,我便像飛吹似地捲過走廊,飄入電梯,然後直奔地鐵站,因為我還得先去搭地鐵、再趕公車〈我的學校在down town,停車很不方便,外加蒙特婁的停車收費機制很奇怪,每次只讓你最多投兩個小時的錢,快到兩個鐘頭時,我就得從教室內衝到馬路邊投停車費,美中不足的是,老師課間休息時間不固定,我不想成為老師的眼中釘,所以我絕對不想上課中,老跑出去投停車費,所以乾脆不開車。〉一群同學聽完我的描述後,他們從此便戲稱我是「10 o’clock Cinderella!」這外號還真貼切,因為過了十點以後,仙女的魔法失效後,我就從青春活力的college girl,變成有孩子的媽。雖然我沒有被後母命令睡在爐灶旁邊,我的衣著並不會「灰灰的」,然而有時在家邊帶孩子、邊做家事、邊讀書,忙不過來的時候,心情是會有點「灰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