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實驗室partner 是個猶太小姐,有一次週三,我們做完實驗,得找時間把實驗報告寫完,趕在下週三前交出,我們協調時間,我提議週五晚上,因為我丈夫可以回來幫我顧孩子,白天的話,我得帶孩子出門,無法專心討論報告,不然就得等週末。猶太小姐毅然決然地說,週五晚上絕對不行,因為猶太人週五晚上不工作,這是教規。我反問:「上班怎麼辦?週五晚上絕對不加班嗎?」她說:「絕對不工作,一定會和老闆說明,如果趕東西的話,就會協調週六來公司做,但是週五晚上肯定留白……」

如果約週末討論報告,一定要等太陽下山以後,她才能出來搭metro、公車,因為這也是教規,哇!和猶太人當同學,才知道他們的規矩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