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做物理實驗時,和我同組的巴基斯坦同學居然在眾目睽睽之下,開溜了!

    實驗六點開始,通常有三個小時的時間,大家都會盡量在三小時內做完,好早點回家。照例,老師會先開始講解實驗過程,有些同學專心聆聽,有些心不在焉,這也算是全世界所有學校的常態,總不可能人人都是認真的學生。    

    老師講解完後,和我同組的巴基斯坦同學開始詢問這次的實驗報告換誰寫,其中一個大陸同學認領這次的實驗報告,接著,最奇異的事情發生了!巴基斯坦同學得知這次不是她寫報告,她居然說:「I got to go!」轉身、避過老師的目光、快步消失在走廊另一端,留下我和其他錯愕的大陸同學,我們三位彼此互看一眼,眼裡滿滿的不以為然、和對巴基斯坦同學這種不上道行徑的不諒解,只消這一眼,無需人類學家的考古認證或基因學家的實驗鑑定,便能證實我們都是炎黃子孫、中華兒女啊!從彼此交換的眼神中,我們產生莫大的默契連結,瞬間都知解對方要傳達的意涵,此時真是無聲勝有聲!

    眼神交流完後,四川辣妹子首先開罵:「就這麼走掉!當我們好欺負啊!她不參與實驗報告的討論,連實驗都不做,只想撿現成的分數喔!」山東同學安撫她的情緒:「趕緊做吧!反正我們都得做,她不做,是她家的事!」如果能像巴基斯坦同學那樣,便有分數的話,我也要!我家中還有個嬰兒等我回去餵母奶呢!誰不想早點回家呢?但做事情怎麼如此不負責?也不怕被同組的同學議論,真有種!

剎那間,我們像抵禦外侮般地,眾志成城,合作無間地把實驗準確、確實做完,彷彿要告訴走掉的那位同學,她實在微不足道、可有可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