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二,2013年10月8日,我們一家四口帶著大大小小的七件行李,浩浩蕩蕩地搭機返回蒙特婁,抵達蒙特婁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半,晚上八點鐘應該不到入睡時間,我們卻異常疲累,因為我們已經飛行將近二十四個小時,體力和耐力都到達極限,搭飛機的艱辛自然不在話下,尤其帶著四歲和一歲半的孩子同行,旅程中也會出現一些失控狀況,不過大致還可以。

我在隔天週三就把女兒送去幼兒園上課,由於時差關係,女兒週三清晨四點鐘便起床,大概生理時鐘還在過台灣時間,我們精神可都好得很,於是在家煮了麥片、弄了一頓豐盛的早餐後,時間也才接近早上七點鐘,我於是邊開箱整理行李,邊和女兒、兒子聊天,捱到早上七點半就把女兒送去上學。

今天對女兒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天,這是她在CPE的第一天,對CPE還不熟悉的朋友麻煩看看親子生活分類裡的文章,就會了解。


大概是我太早送她去,到校的孩子大約七個而已,簡短以法文和老師溝通後,沒什麼多餘的顧慮,我把女兒拉到老師跟前,請女兒向老師自我介紹,並且以法文向老師問候,我女兒已經有蒙特梭利幼兒園和台灣幼兒園的磨練,到新環境很快就適應,完全不認生,即使在全法文環境的CPE裡她也不大害怕。

我離去時,從教室邊的窗戶多望她一眼,她已然自在地翻弄角落的玩具箱,自得其樂地玩起玩具。

同樣是CPE的第一天,我女兒很自在,我這做媽的看到老師有點冷淡的態度,心理不大敢放鬆呢!這裡的老師感覺比較大牌呢!大概因為這裡已經是蒙特婁正式的學校體制,辦學態度比較認真吧!

接女兒下課時,我居然遲到了!學校上課時間是早上七點到下午六點,我六點五分到達時,正要推門進去,樓梯上走下一位老師,馬上用法文對我說:「La mere de Ahslin?』
我錯愕地點點頭,我沒見過這位老師,她卻認得我,她不爽地指指手錶罵著:「C'est passe 6 heure!』 意思就是提醒我已經過六點了!怎麼這麼晚才來接!
當下很懺悔!擔心我這遲到的行為是否會讓老師對我女兒印象不好!
果真!當我上樓時,只剩我女兒一個學生,原來CPE的家長接孩子下課都接得早,這和蒙特梭利很不同呢!

今天只是CPE第一天,第一印象大概就是這樣,往後會盡量多寫一點,讓對幼兒教育有興趣的家長多多了解一下加拿大的育兒機驗!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