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奇妙!當你一心希求的事情發生時,你卻不見得會開心,如同我當初一心盼望女兒能進入托兒所就讀,但如我所願後,卻發生一連串令人感到煎熬的事情。

從第一天女兒被學校「退貨」起,我盡量讓自己的神經大條一點,不要去追根究柢地探究是否學校在找我女兒的麻煩、是否女兒不適應加拿大的托兒所、是否回台灣讀托兒所會好一點等等的問題,我催眠自己這一切都只是過渡期,等孩子適應一點就沒事了!

經過一陣子觀察,我注意到一位資深老師,直覺告訴我她比較有愛心,我想和她聊聊這個問題。一天早晨,送女兒進教室後,我請教這位老師:「請問大約小孩來托兒所多久會適應呢?」這是我想到盡其可能客氣的問法,雖然我真正想問的是:「你們對我女兒到底有何意見?」

「看情況,有的人三天,有的人讀了一學期還在哭!」既然也有一學期都在哭的孩子,那我女兒被退了兩週,還不算太嚴重!

如此的回答也無法解決女兒的困境,已經持續兩週,一到中午用餐時間,學校就打電話給我,告知我去接女兒回家,不知不覺,時間來到女兒上學第三週,有一天,我和介紹我女兒來這家幼稚園的朋友,一同出門逛街,她問起女兒讀托兒所的情形,我一五一十地告訴她,她推論性地說:「班上不只你女兒一個人哭嗎?」

「我每次中午去接她,都還會看到其他一兩個小孩再哭,但我不知道他們的父母有無被通知要來接小孩?」我認真回想每次去接孩子的情景。

「或許你當初不該告訴園長,你是家庭主婦!你應該說你把孩子送來托兒所,就是打算要回學校讀法文!」

「為什麼呢?」我不解地看著她。

「因為可能其他家長都在上班,校方不好對他們退貨,就先從你女兒開始,畢竟你不用上班,叫你來接孩子,你好配合!」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我想這推論不無可能,我真後悔當初園長和我閒聊,問起我有無工作,我居然老實爽快地回答:「沒有!』可是話一說出,現在若再去特地去說明:「我已經有工作!』似乎很刻意!但或許可以用別的方式讓老師知道「我很忙」。

這天,我又接到學校來電,請我去接我女兒回家,我淡淡地說:「可是我現在人在離學校很遠的地方,就算我現在趕過去,可能也得花兩小時的時間!」

園長說:「那沒關係,我們盡量安撫她的情緒看看,你慢慢趕過來就行了!」她居然改變口氣了!之前每次都是十萬火急地要我能儘快去接,就儘快去接。接下來的兩三天,我都又不同理由拖延去接孩子的時間,比如說,我在學校上課或是我有工作面試,園長叫我去接孩子的口氣,漸漸緩和下來。

有一天老師說女兒哭鬧不止,他們得把女兒抱在懷裡哄他,直到她入睡,才將他放回睡墊上,園長又叫我去把他接回來,二話不說,我趕緊去接回來,等我到的時候,映入我眼簾的畫面,真讓我傻眼!女兒鞋子也沒脫、身上也沒有蓋任何綿被或毯子、成大字型躺在睡墊上,簡直就像一具屍體躺在那,最讓我生氣的是,其他小孩都有蓋被子,為什麼我女兒卻沒有?憤怒難當,我想找老師理論,老師卻已經外出用餐,我心上浮現很多念頭:為什麼我要讓我女兒來這裡被欺負、來這裡受氣?擺明欺負人!

幸而,被退貨一個月後,我女兒好像突然開竅,終於可以平靜地上完一整天的課!好景不長,一波未平、一波未起,學校又用另一個理由來退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