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和一位以前工作上認識的好友在忠孝復興附近的火鍋店聚餐,距離我們上次見面已有十三個月之遙。相聚的時光都被我們嘰嘰喳喳的話語填滿,分秒不浪費,聊了半小時後,桌上的菜都忘了動。

朋友很羨慕我在加拿大平靜無波的生活,她說:「像你們鄰居隔那麼遠,不用常常見面多好,我在我家大廈坐電梯常常都要和鄰居打招呼,有時候他們問的問題很無聊,很隱私,我還是要和顏悅色地打招呼、回應問題,不然就會背後講成我很難相處,尤其那種年紀大、退休在家沒事幹的老人,最愛『閒話家常』了!」我很有默契地抓到她把重音落在「閒話家常」這四個字,可以想見這些老人八卦指數有多高了!

她問我:「在加拿大生活如何?」

我說:「很無聊,不過就是因為無聊,我才能挪出時間、靜下心思寫小說,如果在台灣我肯定無法專心寫小說,因為可見的人太多,可玩的點太多,必然無法專心一意地寫完小說。」台灣好玩的娛樂太多,最近都有些荒廢我的寫作大業,想來慚愧呢!

我興致勃勃地恐嚇她:「無聊到什麼地步呢?無聊到如果我一整天不出門,我根本不會遇到任何人,就算站在家門口的走道上守候,可能還是一整天都遇不到鄰居,因為大家的房子都隔著有點距離,除非對方有心走到你這區要和你聊天。」

我啜了口茶說:「我常常是一整天對著電腦打字寫文章,沒有人會和我說半句話,除了我自己對兒子想一些命令式語句,例如「來,吃飯!」、「不行,不可以碰那個」之外,我還能和誰聊天呢?」

我加拿大的朋友們週一到週五都要上班,他們也是事業做很大,無法和我這樣的家庭主婦聊天,如此描述大家就知道我在加拿大的生活有多平淡無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