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一早上我試上一堂彼拉提斯的課程,這家運動中心的位置離我家很近,走路不到五分鐘,最巧的是,它就在QQ妹的幼稚園對面,早上送完孩子去幼稚園,徒步就到運動中心運動完,再回家做家務,然後稍做休息,下午就能再去接孩子下課。

上課開始後,由於這是我第一次上彼拉提斯的課,外加我是這中心的新生,老師對我格外照顧,不斷提醒我正確的呼吸方式、腹肌該如何使力、身體要如何扭轉等等。

老師說:「我們老師都要定期去上彼拉提斯的研修課,才能跟上世界的腳步。」

有位同學問:「老師,你都去哪上課呢?」

「現在都是去上海,協會都把地點訂在中國了!為了要開發中國的市場。」

自從服務貿易協定簽訂後,台灣有許多優勢都開始要邊緣化了,我聽到老師說,彼拉提斯協會都在中國開設亞洲課程,不論香港、馬拉西亞、泰國等地的師資都要到泱泱大國─中國那裡報到,台灣以後真的只能貼著中國發展了,有些感慨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