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某一天的早上八點多,送完QQ妹到幼稚園後,我想過馬路到對面的7-11買點東西,經過HSBC的騎樓下時,一位纖瘦的女子從我身旁信步走過,從我的眼角餘光中,我心裡有個念頭:「她好像是我的國中同學?」

因為我娘家離我國中很近,如果國中同學沒搬家,在我家附近遇到同學是極有可能的事情。就在我猶豫的那剎那,女子與我不約而同地回頭對望,我立馬問:「ㄟ,請問你是我的國中同學嗎?」

女子立刻叫出我的名字,然後說:「妳都沒變耶!」

我也叫出:「你也都沒變耶!所以我才認得出你!」

我們隨即在騎樓下敘舊,聊了許多,各自報告近況後,小姑獨處的她知道我已是兩個孩子的媽後,感嘆:「真想不到你這麼快就結婚,還有小孩了!」我也想不到這一點,我原本計畫是會晚一點結婚的,人生的發展經常都超乎我們預料。

她的辦公室就在幾條街遠之外,離我家非常近,別離前,我們約定好某個中午一起聚餐。

 

我定居國外這幾年,每一年都會回台灣娘家幾個月,前幾次都未曾在路上巧遇小學或中學同學,沒想到今年回台灣與「同學」如此有緣,先是有機會和小學同學聚餐碰面,然後在路上還能與多年不見的中學同學不期而遇,人生不可預期的事情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