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秋天,一直是我最喜歡的季節,氣侯正舒服。加拿大的秋天,比台灣的冷一些,但也還不賴,唯一麻煩的是,落葉飄得四處是,雖然交付管理費,可是管理人員往往沒來打掃,住戶還是得自己出動掃落葉。

前天晚上,兩個孩子入睡後,我拿著掃把和畚箕在大門口掃落葉,「看誰在掃地啊?」我背後傳來一個女聲,用中文說著。說話的人是我的鄰居湖北媽媽,她丈夫是巴西人,她的寶貝女兒最近轉到我女兒的托兒所就讀,她巧遇我,便順道問起我對托兒所的看法,她說:「我覺得這家幼兒園對孩子特別沒愛心,送小孩的時候,都不會來把孩子接進去,老師對小孩也很不關心,和他們溝通事情,都完全不理!」哈哈哈,我心中大笑,遇到知音了!原來不只我對這家幼兒園有這樣的感覺,其他家長也如此覺得,心有戚戚焉啊!

她又接著說:「以前讀的那家托兒所就有人情味多了!」然後她開始比較之前和現今的幼兒園的差別,我越聽越難過,因為這表示不是加拿大的幼兒園都像我女兒讀的這所這麼差勁、這所應該就是最沒人情味、對小孩最冷漠的一家……

我最後只好阿Q式地說:「這裡的托兒所都是走「冷淡風」吧!哈哈哈」我說完故作頑皮輕鬆地大笑!

在惡劣的大環境下,苦中作樂,有助於減輕人們的痛楚……

我邊掃落葉,邊冥想:就把這堆落葉視為我對幼兒園的不滿和怨懟吧!就讓一切如同秋風掃落葉,隨風而逝,一掃而空吧!不然我還能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