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女兒比現在還更年幼無知時,每每我摟著她,在她臉頰旁黏黏軟軟地說:「媽媽好愛你喔!」我眼瞳中全是她笑成彎月型的雙眼,她一雙小短臂環著我的脖子,和我鼻子碰鼻子的磨蹭,童稚的聲音透出毫不猶豫的熱切:「我也好愛你,媽媽!」

最近,當我又故技重施,想和她親密一番,我懷著不因歲月改變的殷勤期待:「媽媽好愛你喔!」她拿著畫筆的手持續在畫紙上揮灑出繽紛的色彩,揚起頭看我一眼,「喔,我知道了!」我惆悵了!怎麼主客易位?反而我像個孩子,努力索取媽媽的注意和愛意!女兒平靜恬淡……女兒永遠是我心目中的可愛女娃,雖然隱約中感到她和我之間,隔著一點點的疏離,只是「一點點」,卻這麼令人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