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191021日周一,加拿大聯邦大選日。大約十一點鐘,我前往投票通知上的投票地點,由於修女島靠近EVOLO大樓的圓環封起來了,所以我還在島上繞了一大圈,才到達投票所。

從大門口進去,牆面上的顯眼處都貼著Vote的字樣和箭頭,指示選民要往哪裡走,非常便民。進入投票所後,排隊守候不到兩分鐘,就輪到我了。投票箱至少有五個,服務不同區域的選民。

我拿到選票後,進入投票箱後方用硬紙板圍起來的隔離小區,開始圈選。硬紙板上還有圖示告訴你做記號時,要打X,不是畫圈、也不是打勾勾。

做記號的工具不是圓筆印章,而是一隻簡單的鉛筆。

不到三十秒,我就勾選完畢,把選票摺好交給選務人員,他們將選票的一個小截角撕下來,我自行將摺好的選票投入投票箱內。

投票所內的氣氛很輕鬆,對比起來,台灣的投票所氣氛比較緊張、比較患得患失的肅穆感覺。



一進入投票大樓,黑色的牆面就貼著這樣的指示貼紙,指示你向右走就是投票所。

牆面和柱子上都貼著Vote的牌子,前方三三兩兩的人群就是正往投票所走的選民。


投完票後,得從這扇門走出去,和入口不同。


這就是投票所內的情形。


投票所的出口。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