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忙著在水裡照顧、陪伴自己的孩子游泳,老師則在一旁觀看。

不知不覺,我兒子Q弟都五個月大,可以學游泳了!

這裡的社區游泳池在夏日時節,開辦一系列嬰幼兒的游泳課,最小的班從嬰兒四個月大開始招生,Q弟剛好超過這堂課最小的招生年紀,我趕緊幫他報名「嬰兒泳訓班」。

做媽的,當然不會偏心,去年此時,我也幫我女兒Q妹報名游泳課,完成報名手續後,在上課的前兩週,我卻接到社區中心的電話。

Hello? Are you the mother of XXX?」〈基於保護Q妹的隱私,這裡不公開Q妹的真實姓名……〉

Yes, speaking.

I am calling to inform you that the swimming class has been cancelled.

我聽到游泳課被取消,覺得有些失望,便問社區中心的小姐為何會被取消,她說:「Because we don’t have enough students!」我想既然招生數不足,我可以呼朋引伴,請家中有差不多年紀小孩的朋友們,一起來報名,不就得了?

沒想到,她回答:「No, that is not going to work. You are the only one!」真發生這麼好笑的事情!居然只有我一個人報名游泳課!於是我女兒就和游泳課失之交臂,沒有上成。

這個夏天,Q弟很幸運地上到游泳課,課程共有十堂課,共兩週,週一到週五的早上十點到十點半,據說這裡的法律規定嬰兒單次下水時間不得超過半小時。

第一堂課,總共有五對家長,也就是五個學生〈嬰兒〉,只有我和Q弟是亞洲來的,其他人都是當地Québécois,於是老師上課全程用法文。

美中不足的是,一抱著孩子下水,幾乎每個孩子嘴唇都在發抖,甚至有些發紫,因為是戶外游泳池,氣溫只有二十幾度,水溫就更低了,因為一早來,游泳池的水溫在前一晚十度低溫的包裹下,現在的水溫還未超過二十五度,其實連大人都覺得有點冷。

上課方式是先叫家長把孩子潑潑水,先潑腳、然後膝蓋、再肚子,最後潑頭,再來抱著孩子,讓孩子躺浮在水面上,然後試著移動baby,再來讓孩子趴浮在水面上,之後老師丟一些漂浮玩具,例如黃色小水鴨、浮板等等,請家長扶著孩子邊漂浮、邊往前追這些小鴨子。坦白說,最累的是家長,因為要顧好孩子,還得半蹲在水裡走路,讓孩子前進,老師就是社區游泳池的救生員,社區游泳課應該就是這些救生員賺外快的機會。不過老師其實沒有什麼教學技巧,交代完要讓孩子漂浮後,老師就在游泳池邊看大家努力,很少再下水個別指導。或許去年沒上成游泳課的Q妹才是幸運的那個吧?哈哈!

雖然嬰兒游泳課有些無聊,甚至老師都沒有什麼教學技巧,但母子能一起在游泳池玩水,也是很大的親子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