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丈夫最近上網買了一個數位電子盒,安裝後,可以在家收看到許多台灣、香港、大陸頻道的電視台,這當中也包含慈濟大愛台,今天早上Q妹一邊吃小蛋糕,一邊收看大愛台的某檔連續劇,當集連續劇播映完畢,緊接著是一個短單元,叫做「大愛醫生館」,節目內容由一位醫生分享醫療健康知識,今天講的主題是如何保護脊椎,他從工業革命、蒸汽機發明時,許多女人和小孩超時工作,導致頸椎早衰開始談起,又談到某一位大藝術家為了完成某個大教堂天花板上的大片壁畫,經年累月地抬頭作畫,頸椎也早衰……等等,我當時一邊做家事,並未全程待在電視機前,Q妹卻全神貫注、毫不分神地觀看節目,其間我還得好幾次打斷她:「快吃你的早餐,要上學了!」

終於節目播畢,我領著她下樓穿鞋出門,她煞有介事地對我說:「醫生說要保護脊椎!」我點點頭,原來她還看得懂啊!

其實我並不訝異她對這種醫療節目有興趣,因為平時她就喜歡扮成醫生,為她的弟弟看病,有時候還會將小紗袋當成醫生用的白手套,將小手伸套進去後,在弟弟身上東摸摸、西看看,一邊對弟弟說:「我幫你做個檢查喔!不要動喔!」檢查完畢後,還會拿出鴨舌棒,叫弟弟張嘴,說:「我幫你看看喉嚨!」她這些動作都是學耳鼻喉科醫生的檢療過程。接著還會拿著一包我的Fancl的膠原蛋白粉末〈尚未拆封〉當成藥,對她弟弟說:「你回去吃這個藥,病就會好了!」她很喜歡假裝自己是醫生,替弟弟看診。沒想到平時帶她去看醫生,她都將醫生看診的程序、動作牢記在心。我小時候不曾幻想或期待當醫生,因為覺得醫生的工作有些無趣〈我小時候比較想當店員,因為可以賣東西,幫客人包裝商品,結帳等等,這些動作感覺比較有趣!〉,Q妹卻似乎樂在其中,也許她將來真能當一名懸壺濟世的良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