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收到娘家父母寄給我的一箱包裹,裡面都是我娘家媽媽為我兩個孩子買的童裝、玩具,娘家媽媽寄來的童裝款式每每受到我女兒學校老師的讚賞,學校老師常常問我:「Honestly, where did you shop?

我:「Taiwan!

老師:「Wow! I should go to Taiwan to shop, too! Can I go with you in your suitcase?

老師半開玩笑的回答,除了肯定我娘家母親的眼光外,也讓我有種想掩飾卻又不經意流露的、身為台灣人的開心!

當我搬著娘家寄來的包裹,從我家大門一步步拾階而上,我感受到的不是物品的重量,而是那沉甸甸的愛!

在收到娘家父母的包裹前,我先一步收到我弟弟從溫哥華寄來的包裹,這箱包裹都是一些零食和保養品,我弟弟將這些物品裝在他的行李箱,帶到溫哥華後,再以郵寄方式寄到蒙特婁給我,我望著這個以印表機紙箱裝填的包裹,原以為是我丈夫從Ebay訂購的印表機,仔細查看寄件人姓名、地址,才知道是我弟弟寄來的包裹,這是弟弟對我的關心!

當我迫不及待地拿出包裹內的北海鱈魚香絲大快朵頤時,我一口接著一口,真是讓人停不了的好滋味!我嘴裡那滿溢的鱈魚香絲味,讓我回憶起一些往事。

當我還在維多利亞大學當留學生時,最開心的莫過於收到家人的包裹,那時我住在學校宿舍裡,包裹必須到學校的post office領,有一回,我的好友陪我去領包裹,我們倆迫不及待地扛著那一箱包裹回到我房間,然後像兩個孩子在拆聖誕老人的禮物,開心、期待,跨過一個太平洋,家人對自己的關愛也未停息,窩心又感動!在當時,陪朋友拆包裹的樂趣,也為苦悶的讀書壓力憑添一些浪漫情懷!

但自己的快樂,有時會不小心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鱈魚香絲就是一例。我曾經和我維多利亞大學的室友一起去電影院看「Chicago」,就是凱薩琳麗塔瓊絲和蕊妮齊薇格合演的歌舞片,當時這部片大熱門,電影院座無虛席,正當我們觀看電影院內的廣告時,我不藏私地將鱈魚香絲分享給他們兩位,沒想到他們厭惡那種魚腥味,紛紛搖頭表示不想吃,我有種錯愕的自討沒趣,默默地將鱈魚香絲放回大腿上,但我室友提醒我要把鱈魚香絲收進背包裡,因為其他看電影的人應該也不會喜歡那種味道,我當時才赫然發現,大家口味差這麼多,我們喜歡的鱈魚香絲、魷魚絲,就像臭豆腐之於老外,是種又怕又厭、承受不了的味道!而我對他們的blue cheese也是敬謝不敏,那之於我,也是同樣不受歡迎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