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1日,這個還隸屬於庚子年的日子,對蒙特婁居民而言,今日令人印象深刻,因為氣溫比往年都溫暖許多,我甚至穿著短袖到書店晃悠。

今天是華人熟悉的光棍節,也是加拿大的國殤日Remembrance day,紀念一次世界大戰停戰的日子和在大戰裡貢獻的軍人們。每到這個季節的前夕,不管在CostcoLoblaw都會見到salvation army的工作人員擺攤募款,捐錢的話,他們就會給你一朵罌粟花別針,聊表感謝。

我每次都會慷慨解囊,因為這些軍人在戰爭裡的貢獻令人永遠感佩,退休後的他們生活往往得不到相對應的保障,生活品質一落千丈,身為老百姓的我能夠做的只有捐點小錢,所以我一定都會捐。

早上送孩子出門上學時,天空灰撲且空氣潮濕,這種熟悉的空氣令我瞬間移動回高中生涯,冬日在台北上學,早晨都是如此的氣溫和濕度,好懷念當年美好的高中時光,光陰要不是一把殺豬刀,就是一把開山刀,哈!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