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0日週六,Covid-19停課第七十九日。

今日魁省新增419例,加拿大新增772例。

今日魁省死亡新增76例,加拿大死亡新增90例。

今天孩子上完McGill冬季的音樂課程,接下來就是夏季學期,老師們都建議孩子能夠夏季繼續上課,繼續練習,技藝才不會生疏。

如果讓孩子下星期就開始夏季課程,等於沒有暑假,有點可惜。暑假可是童年生活的重要元素呢!我不想如此殘忍地剝奪孩子的快樂,於是我有些陷入掙扎之中。

從孩子四歲開始學習鋼琴,我請了老師到家裡教學,中間當然發生一些曲折,也遇過不太契合的老師,除了深感好老師難尋之外,家長要能持之以恆地監督陪伴孩子練琴,這些家長也都居功厥偉。

正當我苦思暑假就此荒廢琴藝嗎?難道琴藝和玩樂難兩全?我女兒恰巧提出一個能兼顧的法子:6月先休息一個月,7月再開始學,這樣至少有完整的6月可以放鬆,一個月又不會太久,不會久到忘記所學琴藝,既能玩樂、又能學習。

於是我請益老師們是否McGill有此方案呢?老師說可如此彈性作法,因為暑期課就是六週,每週一次課,共六堂課,從7月1日開始的話,就上到8月15日即可。

這作法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從8月15日起,又能休息個兩週左右,才會進入秋季學期,等於孩子的暑假前與後都能稍稍喘息,又不致荒廢學業,彈性又不疲乏。

最近我對一位作家的「小說語言」念念不忘,她就是「待霄花」的作者王瓊玲。在我讀過的小說作品裡,有些口氣過於文言文,有些過於口語化,有些太像古代人在說話,把時代感給拉遠開來。可是王瓊玲老師的這部小說「待霄花」,口氣貼合主角的身份,講述故事的口吻娓娓道來、深入淺出,難能可貴的是不流於浮泛、不流於閨怨、不流於浮誇,這種看似行雲流水般的舒服口吻,其實是要深厚文學蘊底方能成就。

我除了佩服,還是佩服!

請續讀Covid-19停課第八十日─期待明  https://anabel777.pixnet.net/blog/post/479031374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