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9日週五,Covid-19停課第七十八日。

今日魁省新增530例,加拿大新增906例。

今日魁省死亡新增61例,加拿大死亡新增83例。

Nenhuma descrição disponível.

今日下午又是異常的熱,昨晚查了接下來幾天的氣溫,慶幸的是週末氣溫就會降低到攝氏二十一度,下星期的溫度也都在攝氏二十三度左右。

 

雖說許多商家都是6月1日恢復開張,包含唐人街某家面膜專賣店都在微信群裡通知客戶們:我們6月1日週一開始營業啦!店內會進行全面消毒,限制入店人數並且免費提供洗手液,請寶寶們配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完全可以安心入店選購。

因為這則微信訊息,增強我帶孩子去修女島的眼鏡行的意念。防疫閉關期間,孩子眼鏡的螺絲掉了,無法佩掛。既然都快接近解封,姑且去島上眼睛行看看,也許有開,困擾就能解除。

去眼鏡行的途中,我們經歷一件很不入流的事。兒子騎著腳踏車一馬當先,到了岔路口,應該往右,他卻逕自轉左,我心急之下,沒顧前方來車,只專心向左看,搜尋兒子的身影,差點與迎面而來的腳踏車騎士碰上,我趕緊把龍頭轉正,在我後方的女兒聽到那名魁瓜老頭用法文咒罵我:你瘋掉了嗎?

其實我沒注意到老頭說什麼話,因為找兒子比較要緊。女兒湊近我身旁悄聲說:「欸欸欸!我真不敢相信,那個人好沒禮貌,居然這樣罵你!」

 

孩子眼睜睜目睹父母被這些白人言語羞辱,肯定是很不好的成長記憶。我馬上想起曾在餐飲店工作的朋友對我說過:「這裡的魁瓜老頭最難相處!」

畢竟為母則強,我立刻平淡地對孩子說:「我們平常騎車遇到人家快撞到我們,或不小心撞到我們,我們通常都是趕緊閃開吧!遇到緊急狀況,不是馬上處理,卻有心情罵人,可見他本身情緒就有問題,要不有憂鬱症,就有躁鬱症,總之,他自己本身的問題很大!」

女兒覺得我所言甚是,對我頻頻點頭。

我沒有天眼通,當然不確定那名老頭的精神狀態和生長背景,但是為了保護孩子,也希望孩子心中沒有陰影,我必須大刀闊斧地把這件事情「雲淡風輕」地處理掉!

 

很幸運,眼鏡行有開,不過不算正式營業,而是裡面的主管為了因應週一的重新開張,先進店內處理一些事情。她很親切地請我們在門內處的長椅坐著等,她把眼鏡換了鼻墊,螺絲因為沒有配件就無法修換。收費時,直接收現金,沒給收據,我猜想不開收據也是怕被政府誤會成6月1日前就偷開店,可能會收到高額罰金。對方都給我一個方便了,我覺得這樣的處理方式我能接受,不想為難挑剔。

 

處理完眼鏡後,我們在開腳踏車鎖時,我伶俐地對女兒說:「店員服務很好吧!所以人生就是禍福相依,我們剛剛遇到壞老頭,現在遇到好店員,說不上是好事,也說不上是壞事,我們也犯不著太過開心或太過傷心,就平淡看待吧。」

 

下午看了我的女神唐詩逸的大型舞劇「昭君出塞」,每次看她的舞姿,我都覺得心礦神怡,通體舒暢,我覺得她的父母很幸運有這麼一個玲瓏美麗的女兒。

想看這部舞劇的朋友可點以下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YYA_k-fIJg

 

請續讀Covid-19停課第七十九日─待霄花   https://anabel777.pixnet.net/blog/post/479030990-covid-19%E5%81%9C%E8%AA%B2%E7%AC%AC%E4%B8%83%E5%8D%81%E4%B9%9D%E6%97%A5%E2%94%80%E5%BE%85%E9%9C%84%E8%8A%B1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