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7日週三,Covid-19停課第七十六日。

延續昨日的32度C的高溫,今早我毅然決然九點多就先帶孩子們出去騎車,免得下午氣溫炙熱,更出不了門。

這時段,我們的親子單車是路上鮮少的搭配,大部分看到的是穿著很專業的單車衣,獨自騎車的自行車愛好者,他們肯定也是昨天就得知今日高溫不斷,便也趁早晨時段先出來騎一回合,免得太熱,會中署。

32度 C的高溫對台灣人來說是每日家常便飯,在魁北克則是高溫特報的大事件了!開車出門購物,車上的Virgin Radio廣播電台主持人正在介紹今天是National Sunsreen day!也稱作「Don’t Fry Day」,提倡今天大家都要記得擦防曬油,不論是否出去做戶外運動,只要出去散步都要記得擦防曬油。

對我而言,這是個多餘的節日!對所有亞洲女性而言,這也是個多餘的節日。因為我們平時的保養觀念就是首重防曬美白,次者是保濕防皺。「出門擦防曬油」這可是關鍵的基礎保養,我們耳濡目染都會擦防曬。足見,這是專門針對歐美人士而設的節日。

 

大約十一點,我先到Dix 30逛街,想先幫孩子買好夏季的衣物。恰巧遇到Tommy在打對折,進去後還發現有一堆都是打三折〈70 % off〉和兩折〈80 %off〉。結帳時,我手裡抱了一堆,前面三組客人都是中國人,也都抱得滿滿的,其中一個拿了一張清單在對貨,應該是網路代購,我後面排的是一組白人年輕人,每人手裡只拿一條小短褲或者一件上衣,再往後面的人龍看去,有個白人老頭目光朝我和前面三組華人客人掃過去,然後一臉不悅地瞪著我瞧,我感覺他在不爽為什麼亞洲人就是有錢買那麼多,還害大家結帳要等那麼久……不偷不搶,乖乖排隊,也要被討厭,這年頭真是很難做人咧!

 

週三是最佳買菜日,金發超市完全沒人排隊,內部買菜的客人也不多,結帳時也不用排隊,馬上就輪到我結帳。大概是今天外面氣溫攝氏41度,沒什麼人要出門去買菜。

請續讀 Covid-19停課第七十七日─昭君出塞    https://anabel777.pixnet.net/blog/post/479023088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