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46日週一,Covid-19停課第二十五日。

昨日被送進加護病房的英國首相強生情況不樂觀,為此,英國自由黨火速換了黨魁,據悉是擔憂如果強生不幸逝世,他們將會重新舉行首相選舉,自由黨趁機實現黨內民意,把大家心中認為適合角逐首相的人選放上去。

看著自由黨這麼俐落的決斷,我不禁想:難道英國首相強生真的快不行了?所以重選首相是非常有可能發生的事??

今日蒙特婁的天氣異常晴朗,以往都是我和孩子們外出放風,今天孩子們興致一來,拉著爸爸一起。由於前兩天的週六,我們出去散步,已經看到許多老外騎腳踏車、散步都戴著口罩,我和孩子有默契地就戴起口罩出門,內心更踏實,畢竟這麼多老外都戴起來,我們更能放心戴上,不怕他人異樣眼光。

但我丈夫一踏出門,臉皮薄,就不敢戴上口罩,怕被老外異樣眼光,一副很擔心的模樣,為了讓他心安,我和孩子們只好摘掉口罩。臉皮那麼薄是為了換獎品?還是能得到好寶寶貼紙?

我們踏出門後,我先帶孩子去phamaprix買糖果,他們在家真被悶壞了,說要去買點巧克力,準備過下週的復活節。

 


從我家門口出來,過一個小馬路,就能通往修女島的Provigo。像今天天氣這麼晴朗,通常這條主步道都是人來人往,現在Covid-19疫情擴展,大家出門的機會真是減少許多,這條路比較少人走了。

 


修女島的公園平時一眼望去全是小孩,現在一片靜悄悄,沒有半個人影。

 


再近看一點,已經用紅布條包圍公園,封閉公園,不讓人靠近公園。

 


公園旁邊還特地放一張告示牌,提醒大家如何防患Covid-19/:少去人多地方,保持至少2 公尺的社交距離,多洗手。

 


這處的公園也用紅布條包圍起來,政府因應Covid-19疫情,已經封閉公園,減少社區感染。

 


盪鞦韆也封起來了!

 


Pharmaprix藥房外面排隊的人都很聽話地維持2公尺的社交距離。

 


在藥房入口處,放了關於Covid-19的警告標語。提醒如果你有咳嗽、發燒等現象,就請不要進入藥房內購物。

 


在修女島Provigo旁邊就是SAQ〈這裡的酒公賣局〉,排隊進Provigo的人龍一路連到SAQ門口外。

 


SAQ的排隊人潮和Provigo的排隊人潮平行並列。

 


Provigo門前排隊的人群也遵守2公尺的社交距離。

 


從這張照片裡能看出蠻多人還是沒戴口罩。

 


SAQ門口的警告標語:提醒超過70歲的人不要進入,推車用完一定要留在店內靠門口處,不可推出門外。如果你剛入境加拿大,入境時間尚未超過兩星期,建議不要進入。如果你有喉嚨痛、發燒、感冒等現象,請不要進入。

請續讀部落格文章Covid-19停課第二十六日─ IGA 網購自取經驗分享   https://anabel777.pixnet.net/blog/post/472139072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