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帶兒子去mall裡逛街閒晃,在一家童裝店前恰巧有一大簇咖啡館的桌椅,我推著娃娃車從側邊經過時,聽到熟悉的母語,有一對年輕女孩正用中文聊天,在異鄉聽到母語除了備感親切外,下意識也會悄悄地側聽一下對方談話的內容。

甲女孩說:「我覺得挑男友還是不能挑太醜的,太醜帶出去很尷尬!」

乙女孩說:「嗯,我覺得外貌必須與內涵兼具……」

我得強調一下,我並沒有偷聽,我站在童裝店前欣賞那件可愛的T-shirt時,她們稚嫩清脆的話語就直接傳入我的耳裡,我想躲也躲不掉,真的。

後來我轉入童裝店逛街後,就沒繼續聽完她們的對話,可是她們有趣的對談一直留在我的心上。

男友的外貌很值得深思嗎?很值得慎重考量嗎?

老公的外貌又如何呢?是擇偶的第一順位考量嗎?

我邊翻著童裝看,一邊在思考這些問題。如果我是那些女孩們,在她們這個年紀時,我在想些什麼呢?我的腦海裡占據的是些什麼事情呢?

我想,如果我交往了一個醜對象,這不會是最讓我困擾的事情!畢竟醜是醜在對方臉上,不是醜在我臉上,就好啦!

況且難道大家沒發現在台灣,醫美很發達嗎?要改善醜這個問題,簡直易如反掌,去整形就可以啦,不是嗎?

但是聽說過某個醫美中心打廣告宣揚:只要進來之後,我就幫你整出最完美的人格、最善良的心腸?

沒聽說過吧?

因為這些都是整形整不出來的,而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才「整」得出來。
這年頭要找到漂亮的人,大有人在,但要找到心地善良的,簡直得考古了!因為難得,所以可貴啊!所以我們
說「難能可貴」啊!

如果以已婚者的角度思考這個問題,「配偶醜」不會是婚姻中最麻煩或最棘手的問題,配偶暴力,可能有家暴,這是比長相醜更可怕的事情!

配偶有不良嗜好,吸毒或賭博,以致債台高築,這絕對令你想逃之夭夭,甚至會把你的人生也跟著拖下水,這也絕對是比長相醜更可怕的事情!

當然這兩位年輕女孩只是說交往對象,沒說是結婚對象,是我想遠了。有些人覺得失戀很痛苦,可是我覺得失戀至少表示你還有機會把對方離掉,不管你與對方是不適合或是對方對你感覺不再了,至少有失戀的可能,就有重新開始的機會,例如重新找到好對象或者更適合的戀愛對象。所以失戀在我看來不是很絕望的事情,假如你在生命中遇到一些你不喜歡的人,而你是無法把他們離掉的話,那才令人沮喪,不是嗎?

我覺得「醜」並不是一種傳染病,它應該比愛滋病、淋病、天花更可親可近吧?如果對方有性病或很難治癒的傳染病,可能是我們要三思的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