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47日週二,Covid-19停課第二十六日。

今天魁北克增加的確診案例是760件,魁省省長發表演說時表示,魁北克省確診案例增加的速度趨緩〈昨天46日魁省單日增加636個確診案例〉,今日新增760例,死亡150例,但疫情還沒到高峰,預估可能就是這幾日會達到疫情高峰,簡單地記住:復活節前後應該是高峰點。

加拿大總理Trudeau說加拿大國內生產呼吸器的產能達到三萬個呼吸器。

專家警告Alberta省的失業率就要高達25%,令人堪憂!

魁省預估四月份的Covid-19死亡數將落在12009000個死亡案例。

加拿大推出Covid-19的緊急補助方案的第一天,申請人數就將近一百萬人,由此可知Covid-19對經濟的衝擊之大。

前天魁省省長重新修正我們解封的日期從413日延到54日,原本孩子們停課到51日,現在看來要停課到54日了,真是「此疫綿綿無絕期」啊!該不會拖過夏天,都還無法解禁吧?

請點下面CBC的新聞連結,就能看到所有關於Covid-19一目了然的圖表,包含每日確診人數、加拿大與他國疫情的比較圖等等。

https://newsinteractives.cbc.ca/coronavirustracker/

 

昨天孩子問我:「你小時候都沒有發生過像Covid-19的傳染病嗎?你都沒有遇到停課嗎?」

「我都沒有遇過學校停課的情形,頂多是颱風假放一天。就連921大地震,我學校也沒停課,隔天都照樣去上學呢!」

孩子聽了,落寞的表情全寫在臉上了。他說:「我真的很想回學校上課,想和同學一起玩!」

唉!或許這就是這一代人的共業吧?

他又問:「很多人都說Covid-19的傳播就是世界末日來了!真的嗎?」

「我不覺得!因為從我小的時候,每幾年都會有人說某個疾病來了,或是某個日期來了,就是世界末日了!可是我不也一直活到現在嗎?」聽我這麼一分析,他緊蹙的眉心漸漸鬆散開來,相信心中的大石頭已經放下。

 

下午四點多我遵照IGA網購的時間,到IGA超市自取我選購的商品。〈上網訂購的心得請點選這篇文章 https://anabel777.pixnet.net/blog/post/471628682-covid-19%E5%81%9C%E8%AA%B2%E7%AC%AC%E4%BA%8C%E5%8D%81%E4%B8%80%E6%97%A5%E2%94%80iga%E7%B6%B2%E8%B3%BC%E7%B6%93%E9%A9%97

一到門口,沒什麼人排隊,所以如果要去超市買東西,最好挑週二和週三,人比較少。週一人多,因為四月份週日都不開門〈魁省政府規定,怕超市勞工太勞累〉,大家週日買不到東西,週一便一窩蜂衝去超市。週五人也多,可能很多人買菜都喜歡週五去吧?週六人也多,因為大家想到週日超市不開門,又會一窩蜂趕在週六去買菜。

以上就是大致的封關期間的超市購物學。


我觀察到的是:IGA 的收銀員目前是每結帳過一兩個客人,就會把檯面用消毒液擦拭一遍。

 


現在IGA的員工都還是沒有戴口罩。

 


IGA的員工幫我拿貨出來,就是把紙袋放在推車裡,推還給我。

 


紙袋上都有一個用訂書針釘上去的標號,方便追蹤單據。

 


幾個疊起來的箱子旁邊,就是通往存貨的冰庫。年輕女孩就是往哪個方向走去,幫我取貨。

 

原來網購自取的好處就是:到了超市門口不用排隊,直接走入門內,往右邊的服務台走去,省去排隊進入的時間。

幫我弄單的是一位年輕女孩,她請資深店員幫她確認一遍單子後,就先在收銀檯結帳,我刷了Air mile卡,再用信用卡付錢後,她就推著推車到後面的冰箱去幫我拿貨,三分鐘內就回來,把放滿商品的推車推回給我,她便離去。

過程迅速、流暢,不囉嗦!對!不囉嗦這一點深得我心!

心得就是:如果你上IGA網購,送貨時間檔期滿了,選擇自取,其實也很方便。下次你可試試!

 

今天聽到兩則震撼的罰單,第一則是在Jean Mance公園發生,一家人約在公園內相見,每個人都維持2公尺的社交距離,但是警察依舊認定他們五個人在群聚,開給他們每個人一張一千元的罰單,一家人就是共五千元的罰單……恐怖吧!〈新聞連結在下一行〉

https://montrealgazette.com/news/local-news/coronavirus-police-stepping-up-patrols-for-illegal-gatherings/

另外在安省有父親讓孩子單獨一人在學校的操場玩耍,當時操場內也沒有其他人在,警察也開了這父親一張高額的罰單。網友們紛紛在新聞下方留言:Do we still live in a free country?

繼續封關、伴隨鉅額罰款,很多人精神上承受不住,再不久,我想就應驗了:莫忘世上苦人多!and 莫忘世上瘋子多!

請續讀Covid-19第二十七日─Walmart衝撞事件    https://anabel777.pixnet.net/blog/post/472254521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