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上網查詢Concordia的入學步驟,依照學校郵寄的手冊所說,收到入學通知後,必須先回信確認接受入學通知,之後就是再補寄正式的成績單,然後報名一些Orientation

於是我立即上學校網站首頁去報名orientation,被我找到一個上週三下午一點的campus tour,我立刻線上報名。我們的tour guideClaire,操的是標準美國口音,在參觀途中,她提及她從多倫多來這裡讀Concordia大學,閒暇時光則在讀法文。難怪她的英文非常「美國」,一點都沒有蒙特婁人講英文的「法式口音」。

沒想到這個tour加我只有三個人,另外兩個人是一對墨西哥裔的母子,兒子還沒被收,只是還在考慮要申請Concordia或是McGill。當Claire問我申請到哪個系時,我如實報上我的科系後,我感覺那個媽媽都豎直耳朵在側聽我和Claire的對話,大概是對她兒子的前途很敏感吧?所以對我如何進到這科系有點好奇吧?

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Claire 帶我們去參觀學生宿舍,學校規定得家住離學校100KM以外的地區才能入住學生宿舍,聽說學校宿舍很貴,於是我問Claire到底一學期多少錢〈完全基於好奇,我就住在Montreal,是不能申請的。〉她回答:「我也不知道!這要上學校網站去看!」不過這類的生活資訊應該要給參觀者,這個tour才比較有幫助啊!

簡言之,這個tour只是帶我們穿梭於downtown Concordia校區的不同大樓,每到一棟大樓,就制式化地介紹這棟大樓蓋於西元幾幾年,總共有十間能容納三十人的教室、一間階梯教室能容200人、天台的發電裝置是我們engineering 系的學生自己設計的、學校總共有兩個Gymdowntown有一個、另一個在另外的校園、我們的圖書館是24小時等等,都是這類「照表操課」的資訊,沒有特別切身實用的資訊,套句老外愛講的客套話:「It’s nice to know.」其實真正重要的後半段沒說出來,這後半段就是:「But it’s not really critic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