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週四下午我三點十分到小學接女兒後,車子一路開上香檳橋〈法文是Pont Champlain,英文是Champlain bridge〉。這條橋在蒙特婁可是惡名昭彰呢!夏天時不時就封住某段橋面,進行工程維修,然後所有的駕駛就得繞道而行,有時候一繞道,就得多花五十分鐘到一小時後才能到家;冬季時,路面狀況糟糕到底!往往柏油路面破了個大坑洞,車子開在其上,有時候車體還會被大洞給「高空彈跳」好幾下,不然又是因為某一道線必須進行工程,所以三道線併成兩道線,車流就開始大迴堵。唉,這是一條一年四季都會塞車的橋。

我一路前行,準備帶女兒上下午四點的游泳課,我預計在Atwater tunnel那個出口下橋,然後轉到Westmount去。

當時橋面上是兩線道,因為我已經準備要下出口了,所以我的車子開在右道,開在我正前方的是一輛大卡車,就像IGA超市的送貨車,那種一長串堅硬方正的車廂,左道有一輛黑車,落在我左後方五公尺左右的距離。正當我的車快下橋時,這時我左後方突然傳來車子急煞的聲音,我下意識從我的後照鏡查看,一切就像在演電影一般,那輛黑車開始橫跨兩線道,開始打轉,先撞到左邊的護欄,接著車子打橫,說時遲,那時快,黑車打橫後的車頭剛好正對我的側面車身,我趕緊猛踩油門,讓車子往前跑多一點,免得被黑車撞上,等我成功加速後,車身往前突出許多後,又發現我快要撞上前面的卡車了,我也趕緊剎車,讓車速緩下來。然後我順勢再看一次後照鏡,那台黑車在原地轉了一圈,然後「碰」一大聲,再撞上右邊的護欄,整台車頭就卡進右邊的護欄,終於整台車打橫停下來,當我的車子就要開下交流道時,我看到後方的情形是路面淨空,沒有半輛車跟在我屁股後面,可見黑車後面的所有車輛,全都因為「黑車打滑撞護欄」的突發事件而急煞停下來了,相信大家都驚魂未定!不知道會不會因為這個緊急剎車,造成後方的連環車禍呢?

我到這時候才真正地感到害怕!當時我女兒可是也在車上啊!要是黑車撞上我車,我女兒就剛好坐在我駕駛座後方的座位,我女兒可是會第一個被撞上啊!

這就是在魁北克冬天雪季開車的危險!就算你的車子不打滑,別人的車子打滑再撞上你的車,你一樣有危險,輕則受傷,重則喪失性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