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女島是個全島內的路面都沒有紅綠燈的地區,每個路口都只有stop sign,外加進出島內的三大圓環機制。由於主要通到為圓環所把持,雖然省下裝設紅綠燈的費用和電費,但是上下班的巔峰時段必定塞車,大家都被塞怕了,於是到了十字路口時,四方來車都依循等待stop sign的規則,大家都變得爭先恐後,明明是對向來車該過,但對向駕駛稍稍恍神,動作慢一步,就被另一方向的車子給搶先過了,每天出島時,等待這個十字路口的stop sign時,我也得快狠準,不然後面的車子可是會大方以喇叭聲對我還擊!

就在前天,我照表操課,把兒女都送上學後,自己開車在十字路口奮戰,感覺既緊張又興奮!這種時候,每個方向的車子都是躍躍欲試,此等時刻,裝優雅、慢慢開車是會被你後方的盟友邊咬牙切齒、邊叭死的!一旦你的車子到了前線,逮到機會就要勇往直前,因為這時候每一方向的來車至少都排到一兩百公尺長的車龍了!簡直就是四方會戰!

說時遲、那時快,應該是左方車道通行,這輛車緩緩行經我眼前時,車上駕駛向我揮手打招呼,我看到是我法文班的同學啊!我感動得心都融化了!你能想像在戰場上、大家都殺紅眼了!突然就像看到溫馨善良的小天使從天而降,能在槍林彈雨中的敵人陣仗中找到自己的盟友,真令人感動!

不是只有台灣人開車很猛,魁瓜算是開車最猛的加拿大人!當我在溫哥華開車的時候,通常如果前方車子正在等待左轉的燈號,而無法前進時,在台灣或是魁北克的機伶人們就會右切到右道,然後轉出去開走,但是許多溫哥華當地居民則會不動,一直等到紅燈為止,再等到紅燈轉成綠燈,繼續等前方的車輛都一一左轉疏散後,輪到他的車子通行時,他再慢慢前進,真是Amazing!這樣的慢郎中行徑在魁北克或台灣都會被後方車輛以強烈的喇叭聲大聲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