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丈夫和他的同事討論起校車是否安全的問題。他的同事說:「我們鸚鵡島那區因為住家分散,所以校車路線要繞遠一點,如果住在靠近學校近的地方,我們就得要早上六點就等校車,然後我兒子跟著校車繞啊繞的,幾乎要在校車上繞將近兩小時後,再和校車上的同學一起到達,這樣太辛苦了!每天都睡眠不足!」像我丈夫同事兒子的例子並不少見,像我移民班的同學也不讓他兒子搭校車,因為他明明住離學校最近,可是被安排的時間卻是早上六點五十分,有經驗的媽媽們應該可以推想得到:這就表示至少孩子得六點起床,而媽媽可能是要五點半起床!

 

校車時間對每個家長的困擾度不一,家長對校車安全度的信任感也不一!我丈夫的同事對校車就覺得很不安心,因為鸚鵡島那區的校車往往超載!因為鸚鵡島人口密度低,單一區的學童數不足,可是校方算不足,不可能為這五六個校區安排兩到三輛校車,所以每天早上只有一輛校車應付這五六個學區,校車上的座位是兩大長列,中間一個走道,每一長列可坐兩個人,但因為校車上學童種多,校方規定一個座位得坐三個學童,其實就是形同超載!如果一個緊急剎車,小孩應該就會飛出去吧!而且校車上孩子都沒有繫安全帶的!

 

以上是鸚鵡島的校車搭載情形,我覺得修女島這裡的超載情形不大嚴重,因為早上共有兩班校車〈校車88號和校車87號〉服務全島上的小學學童。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