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9995398407[1]  

〈上圖〉左邊是郵局的英文公告,右邊是郵局的法文公告。

1389995420014[1]  

〈上圖〉法文的郵政公告內容

1389995411529[1]  

〈上圖〉英文的郵政公告內容

今早到Angrignon的carrefour mall裡為台灣父親挑選一件毛料大衣,一入商場,每間店家都貼著大減價的字條告示。


最終在Ernest男裝店為父親挑選好一件灰色毛料大衣。店員向我介紹時說:「這件大衣是經典款,肩頭沒有扣子,比較不退流行,肩頭有扣子裝飾的比較army style。』Army style看起來比較像是毛頭小子的樣子,我便沒選肩頭有扣子的那款。

我買完之後,回到家就進行包裝,傍晚出發去接女兒下課時,就先繞到郵局寄包裹。當天買好、當天寄出,爭取時效性。

大約時值下班時間,排隊人潮還真多。等待時,基於無所事事,我的眼睛四處亂瞄,赫然瞄到郵局的桌上貼了兩張手寫公告,距離有些遠,看不清楚上面的字。等只剩一位仁兄排在我前面時,我才得以一窺究竟。

一張公告是英文書寫,一張公告是法文書寫。原來這手寫內容是加拿大郵政的正式公告,足見加拿大郵政多落後,這年頭機關企業都是以打字或精美word排版公告重要事項,郵局還在手寫階段,可見多麼不進步。

這份郵政公告的內容是告知民眾兩件事情:
第一條,以後郵局都不再提供膠帶幫民眾封箱或封信件,有需要的話,必須和郵局購買膠帶,自行黏貼。
第二條,不論大小信封袋,以後都不零賣一個或兩個信封,要買信封的話,一律都要買一整包信封。

之前加拿大郵政才說取消每天送信服務,可能改以兩天或三天送一次,目的是節省人工費用。又說郵資都要漲價,等於服務變少、價錢還變貴,然後今天又對於膠帶、信封訂下這麼細的規定,加拿大郵政該有危機意識了!因為這表示加拿大郵政經營方式很有問題,

如果你都漲價、服務變少,等於開源、節流雙管齊下了,你還生存不下去,又來計較這膠帶、信封的問題,不等於間接指出營運模式有問題嗎?

加拿大郵政的關鍵不是和民眾計較膠布、信封,而是應該改變營運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