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行李箱安置在火車站內的置物櫃後,我們踏出火車站,往Medieval Market 走。當時大約下午一點多,戶外下著毛毛雨,我心想大概就是去聖誕市集拍幾張照,有到此一遊的紀念即可。
 

01.jpg
整體城市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我們台北的松山,恰巧當天又飄雨,很像走在冬季的台北街頭。

 

 

02.jpg
老城市的街道比較窄,店面小小的,尤其他們的某些建築物也有騎樓,總讓我想起故鄉台北。

 


 

03.jpg
雖然陰陰濕濕,但是整體氣溫不低,從蒙特婁來的我們不覺得太冷。


 


在慕尼黑街頭看到這樣的滑板車,異常親切!好像回到蒙特婁一樣,蒙特婁現在的大街小巷也都常常看到停放這樣的滑板車,供市民付費使用。

 


 

04.jpg
從車站出來,大約走十分鐘,就到聖誕市集附近的鬧區,這一區人潮眾多,遊客如織。

 


 

42.jpg
我仔細觀察過兩旁的商店,許多品牌蒙特婁也都找得到,像Disney Store、Sephora等等。
 

 

 

 

09.jpg
小巷弄裡的櫥窗擺設。
 

 

 

11.jpg
市集裡的小咖啡攤。



 

47.jpg
終於走進市集裡了,雨跟著下大了。

 



17.jpg
市集口有一家像啤酒屋的餐廳,應該此處是市集的起點。

 

 

 

12.jpg
許多當地居民已經換穿中古世紀的服裝,聚集在啤酒屋前面,準備參加聖誕市集。

 


 

13.jpg
人群愈聚愈多,我們往前看,只看到許多雨傘和人群的背影。
 

 

 

15.jpg
看起來可口的甜點。
 

 


 

28.jpg
市集其實就是在商業大街的中間廣場開始設置一些特色攤位,不想逛特色攤位的民眾,也可以到旁邊的商業店面,如HM服飾店或者dm超市逛逛。




05.jpg
走了一段商業大街,我們轉進旁邊的巷子,發現一些大的服飾品牌,如Missoni。

 

19.jpg

 

 

49.jpg
這一棟大樓都是賣名牌。

 


 

20.jpg
我原本以為這款甜點吃起來會像甜甜圈。

 


53.jpg
買了之後,咬開吃到快要中間的時後,發現內餡有包酒,像蛋酒口味,不是很好吃!


 

21.jpg
陳列在小木櫃裡的小吊飾。
 

 

 

22.jpg
我原本沒注意到這個小吊飾,但我的孩子喚住我:送子鳥嘴裡含的小籃子裡,真的有個維妙維肖的新生兒!

 

 



40.jpg
烤魚攤位。

 


 

08.jpg
烤魚攤位。用一個鐵桶改造成窯燒桶,下面用木材燒火,鐵桶裡隔出四層烤架。

 


 

07.jpg
來張近照,看清楚裡面烤魚的模樣。

 


 

18.jpg
背景是啤酒攤,來逛市集的人們穿的比Strasbourg多,夜間氣溫降低,外加帶點濕氣,的確感到一股寒氣。

 


 

14.jpg

 

50.jpg
右邊這位先生穿著皮草,並不是天氣很冷,而是中古世紀的傳統服飾。

 


 

06.jpg
入夜的聖誕市集有種朦朧的異國風味,我們待在魁北克久了,對於在法國的strasbourg聖誕市集有點見怪不怪,因為都是說法語的地方。但是來到Medieval Market,真正感到異國風味,得講德文,德國人的待人接物和法國人的交誼方式有點出入。德國人給我感覺蠻有禮貌的,也很有自制力,是理智派的人類。

 

 

51.jpg
專門賣皮草的攤位。

 


 

45.jpg
Medieval Market的攤位搭建得很堅固,每一個都有斜屋頂,攤位的尺寸也蠻大的,甚至還有二樓的小閣樓,和Strasbourg聖誕市集的攤位造型差別很大。
 

 

 

24.jpg
一群人在攤位前排隊,準備買東西吃。

 


 

25.jpg
這個攤位老闆娘有吉普賽女郎打扮的風味,她賣的東西都是小鳥造型,遠看就像個小型森林。

 


 

26.jpg
木雕小吊飾,每一隻都是不同小鳥圖案。

 


 

38.jpg
啤酒攤的價位表。

 

 

37.jpg
 賣啤酒的小攤。

 


 

27.jpg
聖誕燈飾的攤位。

 

 

 

29.jpg

表演舞台,這個聖誕廣場有準備一系列的野人秀,就是重現古代蠻荒時代,野人的生活方式,多半是用搞笑的方式呈現,美中不足的地方是他們全用德文表演,我們不大了解內容,但是感覺得出來這是很原始風味的表演。



 

30.jpg

賣烤麵包的攤位。

 


 

44.jpg
這是Medieval Market的全貌,雖說是聖誕市集,我卻覺得它更像具有某種特殊儀式的盛典。

 


 

31.jpg
這是我們在聖誕大街上買到的crepe,是蒙特婁也買得到的小甜點,內餡是nutella和香蕉的口味。剛剛在Medieval Market賣的食物,大部分我的孩子吃不慣,女兒不愛吃魚,所以烤魚攤位嘗試不了,其他攤位賣的烤麵包又和加拿大的風味不大一樣,引不起他們的興趣。許多攤位賣酒,又是兒童不宜。最後只好在返回車站的路上,在聖誕大街買了crepe。

 

 

 

52.jpg
Crepe咬開,有厚厚的香蕉。


 

 

33.jpg
這看起來像肉包的食物,在這裡也頗受歡迎,我看到很多人都在排隊。

 

 

逛完Medieval Market後,孩子們居然大喊想吃中國菜,於是我們趕緊google map,找到一家中國餐館,裡面的東西居然比蒙特婁唐人街的食物好吃,不過當然比不上台灣的美食,但在歐洲旅遊幾天後,卻還是中國菜吃得比較習慣。

34.jpg
這是當天在中國餐館點的蒸餃。
 

 

 

35.jpg
小籠包,當然比不上鼎泰豐,但是逛了幾個小時的聖誕市集後,大家又餓又累,便覺得還是能下肚的。

 

 

36.jpg

中國餐館裡的檸檬魚,我點的時候沒預料到會這麼大條,以為大概就是一片魚吧!這道菜端上桌時,隔壁桌的德國人都對我們投以欣羨的眼光,還私下詢問服務員這道菜是菜單上的哪一道菜。我其實有點習慣了,不管在蒙特婁或德國的中國餐館,旁桌的外國人都會對我們特別關注,關心我們點什麼菜,大概覺得亞洲人點中國菜的品味比較值得信賴和學習吧!

 

39.jpg
剛剛在Medieval  Market,我一直想買啤酒來喝,但是忙著幫孩子拍照留念,沒時間駐足。來了這家中國餐館,服務員強烈推薦我要點這款德國啤酒,當地最道地的啤酒,一喝!真是驚為天人!的確好喝!比日本麒麟啤酒、Stella和Henieken都好喝!推薦推薦!啤酒的名字就印在酒杯上了,你下次去德國,記得點來喝!

 

41.jpg

 

43.jpg
孩子點的烏龍麵,我覺得裡面的麵條不是烏龍麵,Anyway,在濕濕冷冷的戶外走了三四個鐘頭,有碗熱湯麵吃,已經幸福爆表了!

 

 

 

48.jpg
這是聖誕市集附近的百貨公司的廣告牌,上面寫滿餐點的價錢,貼上來,作為慕尼黑物價的參考。


如果有人問我,Strasbourg和Medieval 的Christmas Market有什麼分別,我會說Strasbourg的Christmas Market比較親切可愛,而且腹地比較寬廣,我們連逛了三或四個不同的廣場,裡面賣的東西都很有賣點,很能吸引客人消費。


Medieval的比較有北方特色,因為在它的市集裡,人們都穿起仿古代野人的服飾,來參與這場盛宴,市集裡有攤位專賣〈也可租〉古代的服飾,不過手工藝品比較沒有那麼精緻,有原始風味,大部分的攤位是賣吃的,感覺比較像特色園遊會。

我會建議你如果去歐洲,沒有那麼多時間逗留的話,至少要去Strasbourg的聖誕市集逛逛,它真的很有特色和代表性。

但是倘若有人問我:哪個國家你還想故地重遊呢?

我的答案是德國和義大利,我喜歡德國人的禮貌和市容的井然有序,德國人不像南歐那樣熱情,卻可以讓遊客放心,因為他們不會亂匡你。

至於為什麼我會重遊義大利呢?且看下一篇我們在佛羅倫斯和威尼斯的遊記吧!

https://anabel777.pixnet.net/blog/post/469218587-%E5%BE%80%E4%BD%9B%E5%80%AB%E7%BE%85%E6%96%AF%E7%9A%84night-jet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