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女人都應有塊私有地。在這片私有地裡,撇開社會的束縛,盡情做回自己、過著企求已久卻無法得之的幸福生活。當媽媽們在這片私有地裡徜徉時,那就是媽媽真正活過來的時候。


有時候我忙於寫文章,兒子一直不讓我清靜的時候,我感到天荒地老的孤寂啊!覺得自己發展一下個人興趣都會遭遇到這麼大的阻礙,於是我停下手邊的書寫工作,開始陪兒子遊樂,內心卻心繫我的寫作內容啊!這時候我覺得我像行屍走肉般做著自己都索然無味的事情。

相信很多為人母都曾有過如此煩擾不堪的生活片段吧!

最近讀了讀者文摘某一期,刊登知名好萊塢明星戴安‧基頓的生平訪問,戴安表示,對自己的母親感到很愧疚,因為母親被工程師父親家暴,而且在母親得到阿茲海默症後,戴安才從母親的日記中得知母親是如何怨懟父親、母親的自我評價低落:「我只是一個沒有成就的中年婦女!』她母親甚至認為婚姻阻礙她成為攝影師和作家,因為投身婚姻才沒有辦法專注地發展個人才能。

戴安悔恨的是沒能及時察覺母親的這些負面感受,然後協助母親走出陰影。

現今的社會依舊存在這樣的問題,只是症狀輕一點。隨著女性意識抬頭,女性主義要做的改革,在我看來不是為了打倒男人,只是為了找回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