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正在整理房間時,我丈夫對我說:「我們辦公室的秘書今天是最後一天上班了!我也是昨天才知道她今天要離職。』


「嗯。』我靜靜地聽著。


「我原本上班時要打給你。』

「為什麼要打給我?』

「因為她有點情緒化,她覺得老闆對她不公平,有些員工只要小孩生病,老闆就會准假,讓他們在家裡上班,方便顧小孩。而秘書也向老闆提出同樣的要求,老闆卻不答應。然後她開始哭,所以我才想打給你,問問要如何安慰她。』

「後來,秘書一一走入每個人的辦公室內,與大家擁抱告別,偏偏老闆態度很冷淡,整個氣氛很僵。』

「那你中午可以請秘書吃一頓飯,盡一盡同事的情誼啊。』

「我原本也是想,可是大家都裝作沒有這回事,感覺很怪。』唉!果然是有人的地方,就會有問題。

就像張曼娟介紹她的作品「我的男人是爬蟲類』時,都會提到女人和男人進化的落差,導致男女戀愛時的衝突和矛盾。看看我丈夫這種反應,我便知曉這進化的差異大概要好幾億萬年後才能消彌吧!

如果我站在丈夫的立場,同事在上班一天都要哭了,請她吃一頓飯也不為過吧!台灣一堆雜誌都拿「職場做人的學問』做文章,例如再怎麼不爽對方,都要皮笑肉不笑地熬完那個moment!再怎麼堵爛老闆,離職時都不要撕破臉,畢竟山水有相逢、地球是圓的等等,老外都不時興這一套嗎?都徹底展現真我就對了?

丈夫的辦公室都是男人,只有這位秘書是女人。設想一下,今天如果大部分同事都是女人,遇到這種狀況,至少會多幾個人安慰那位秘書吧!

 

如果男人都這樣停滯不前,不趕緊進化的話,以後我女兒能和誰談戀愛?到時候不論我女兒和誰談戀愛,我這個準丈母娘都不會滿意的,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