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說,蒙特婁其實是個好玩的地方,有北美洲最好玩的夜生活、table dance、溫泉、夏季一堆festivals,如Jazz festival、juste poure rire festival〈說笑話比賽、放一些搞笑、整人的影片等等〉。我來蒙特婁這麼久,夏季的festival都參與過,可是夜生活和溫泉從沒去過。

不過2013年的聖誕假期我圓了這個夢,不僅去了夜店嘗鮮,還與朋友去old Montreal泡湯。

許多旅遊書籍都介紹泡湯的地方是Mont Tremblant,那裏絕對是有泡溫泉的好地方,不過太遠了,開一趟車過去至少五十分鐘,反而就在downtown就有地方可泡湯,那個地方就是Bota Bota。

Bota Bota是這家溫泉中心的名字,它建在一條船上,至於船會不會飄,我想是不會吧?至少我和朋友上個月去的時候是十二月底,接近聖誕節的前夕,河面都已結冰,Bota Bota是艘固定在聖羅倫斯河上的船。
Bota Bota 的消費方式是早上十一點進場,可泡湯三小時,費用是35元加幣,如果是早上十一點以後進場,費用漲成45元加幣。
內有Spa按摩服務,要事先預約,費用另算。

在櫃台完成手續後,櫃檯人員會登錄你的信用卡資料,因為待會進去後,每人會發一個手環,手環上有locker的鑰匙,是個有號碼的感應器,號碼顯示你的locker號碼,關寄物櫃門的時候,不用鎖的,而是把感應器對準鎖的地方感應一下,便自動上鎖。到餐廳用餐時,只要把手環號碼讓服務生登記,帳就會記在你的信用卡上,等你泡完湯,換好衣服出去後,到櫃台結帳時,再一併付帳。

Bota Bota 讓我最遺憾的就是,泡湯不能和朋友聊天。我們在櫃台登記時,人員就和我們交代:「進去之後,只有兩個地方可以聊天,一個是戶外池,另一個就是餐廳。其餘地方都要安靜,若真要講話,也必須很小聲很小聲的悄悄話。』我們點頭應允,可是當我們看到有一區都是懶人椅和沙發供人休憩時,我和朋友忍不住讚嘆一番,立刻有一個黑人很憤怒不屑地回頭對我們噓聲連連,然後我們尷尬難為情地趕緊離開現場,立刻回到戶外池,不是為了泡湯,而是為了講話,哈哈哈哈!

我覺得泡湯時候,不能和朋友聊天,很不過癮,這是我對這家泡湯中心小小的微詞。


大約是冬季吧,有一個戶外池沒有開放,另有烤箱、蒸氣室、冰水池、戶外熱水池等等,與我們在台灣的水療中心大同小異。

這家泡湯中心的最大賣點就是view,景致。由於它在一艘船上,刻意設計成四面都是落地窗,顧客不論面臨哪一面,都能盡賞河面風光或城市的山光水色,宣傳單上還寫著隨著一年四季變化,景色也綺麗多變。春夏秋季,可看河景,冬季就是雪景和冰景。

不過,我覺得台灣、日本的泡湯比Bota Bota好,因為服務親切、項目多元、泡湯池變化多,Bota Bota 的優勢是地點好,靠近市中心。我個人比較懷念台灣北投、陽明山的泡湯。

記得去的時候,帶一雙夾腳拖鞋或塑膠拖鞋隨行,這樣去餐廳用餐的時候,不致於光腳,我們那天忘了帶夾腳拖鞋,光腳去用餐,我個人覺得有些尷尬。

以下是Bota Bota的地址電話與網址:
http://botabota.ca/
Tel: 514-284-0333
Toll free: 1-855-284-0333
Fax: 514-687-7566
Address: 358 rue de la Commune ouest, Montreal, Q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