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加拿大郵政發布一項大消息,從今以後他們不再每天挨家挨戶地送信,可能改由三到四天送一次,或是集體將信件放在社區統一的郵箱裡,民眾自行拿鑰匙領取信件。


我丈夫說:「這樣的現象很正常,不然加拿大郵政怎麼存活下去?』

我立即反口:「它活不下去,是民眾的問題嗎?他們應該自己要想辦法生存下去!』我覺得我丈夫果然是受社會主義洗腦下成長的產物,像我們從偏向資本主義的台灣來的人,一聽這消息就覺得加拿大郵政太不負責任、太官僚!

怎麼說呢?

如果是台灣的中華郵政賠錢,中華郵政會想辦法出品可愛的信件或信封,來增加營收,挺過這財務難關。或是刺激民眾多寄信,給大家寄信的優惠,例如購買多少錢以上的郵票,免費再送幾張郵票當贈品,或是免費送消費者一點小禮品等等,或是歡迎大家捐款給中華郵政,捐款就送你紀念郵票之類的。

連我不是中華郵政,都能想到這麼多優惠方案,足見我們成長的環境多競爭,想辦法生存下去多麼重要喔!

加拿大郵政不天天送信就算了,居然明年〈也就是下個月開始〉郵資也要漲,他們堅稱不漲價的話,他們營運不下去。
如果一個企業要消費者接受減少服務,通常都會維持原價或減價來留住客源,顯然加拿大郵政就像台灣的台電或中油,一副國家機器的老大哥姿態,冬烘與顢頇的習氣相當濃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