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097IMAG0078  

上圖:我在walmart捐錢給榮民組織後,募款的老太太就給我兩朵花,一般人捐款後都會拿到右邊的小紅花,上面附有別針,可以別在外套或衣領上,我這次捐得比較多,她還多送我一朵大紅花,讓我貼在牆上紀念。

我特地把這一大一小的花放在laptop的鍵盤上拍照,以鍵盤當比例尺,大家就對這兩朵花的尺寸有個大致的概念。

下圖:募款的老太太見我帶著我兒子,對我提出一個請求,希望我把這張小紅花貼紙貼在兒子的外套上,對兒子進行機會教育,我就照做了。

 

1111日是個特別的一天,這天是加拿大的Remembrance Day,亦是美國的Veteran Day。剛剛我確認月曆上那天是紅字顯示,但我女兒的CPE和我老公的工作單位都不放假。

週五時送完女兒上學後,我開車帶兒子去Angrignonwalmart購物。入口處有兩位老太太在擺攤,她們在為memorial Day募款,只要有心人捐兩元加幣就能拿一朵花,所以這天又叫做Poppy Day

如果大家上網打入Remembrance Day,就會看到很多介紹,主要是紀念一次世界大戰結束,感恩那些曾在大戰中奉獻犧牲的軍人,爾後,我們現在的捐款都會幫助榮民的安置,提供給他們適當的生活安置,例如醫療、食物、房子等等。

我對remembrance Day有相當濃厚的認同感,我每次在十一月十一日的前夕,我只要經過超市、大賣場或shopping mall,看見這些擺著鮮豔欲滴的小紅花攤位,我一定掏腰包捐錢,每次經過都要捐一次,一天經過兩次,就捐兩次。

試想有些軍人在戰場上傷了腿,可能一輩子都不良於行,退休後的退休金也不多,有些可能一生戎馬卻孤家寡人,沒有家人可照顧他們的下半輩子,靠的就是這些捐款,所以我很樂意掏腰包捐款幫助他們。

如果下次你經過這些攤位,即使是一點點小錢,都是足以暖心的大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