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接女兒下課,在車上問起:「今天上學開心嗎?」

女兒答:「不開心!」

難道在學校被同學欺負了嗎?還是老師找麻煩呢?我著急地問:「為什麼?」

「我不開心,因為我整天想念媽媽。」哇!我覺得這孩子不只通人性,還很有靈性!狂喜之下,我到家後,急電台灣母親,分享這則開心事。母親聽完我的描述,馬上下結論:「哈哈哈!她都在騙你!」我感覺我女兒的用心被曲解了!態度嚴肅起來,義正詞嚴地說:「就算她騙我,也是很有誠意地在騙!」話一出口,便有點懊惱!母親的玩笑話竟能讓我認真起來,終於明白天下父母心,始終不願意相信孩子會騙自己!始終不願意聽到別人說自己孩子的一句不是!沒當父母時,總勸已為人父、為人母的朋友:「別太寵孩子!」、「孩子得教!」之類的話,輪到自己當父母,一不小心,便拿捏不準分寸!今日證明,說別人容易,自己力行起來,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