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學,我留在女兒學校的後院,和她的老師多聊了幾句。老師說她剛來魁北克省一年半的時間,之前她定居巴黎,老公當時在魁北克省工作,夫妻分隔兩地,不是辦法,於是她搬離巴黎,到魁北克省找工作,最後找到幼兒園老師的工作。

我好奇巴黎的生活是什麼樣貌?她說巴黎人比魁北克人難相處多了,他們沒有耐心聽別人說話,對人總是不耐煩,而且他們很虛榮,常常吹噓自己有兩輛車、一棟大房子、房子裡有一個大花園等等,吹噓這些話的巴黎人,現實生活裡卻只住在一個租來的小套房裡。

當我帶女兒離去時,她的老師還對我說:「巴黎人就是這麼奇怪!別相信巴黎人說的話!」
   

我在college上的法文課,法文老師是黎巴嫩人,法文卻相當流利,她也曾在上課時透露,她不喜歡巴黎,雖然她法文流利,在巴黎永遠也當不成法文老師,因為族裔的關係,還是加拿大公平,會給她機會,讓她當法文老師。

其實我對巴黎人的印象一向不大好,不論從YMCA 法文課的法文老師〈老師本身就是巴黎人,他也受不了巴黎人的高傲,跑來加拿大當法文老師〉、college的法文老師、我女兒的幼兒園老師得來的訊息,都顯示巴黎人很難相處。只是我原以為巴黎人只是比較高傲,沒想到他們也很愛面子啊!會為了面子說起瞞天大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