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開車送女兒上學,每天出門,我會將女兒安置在她的安全座椅上,在加拿大規定只要小孩坐在一般後座,兩腳還無法踏到車子內部的底板,就必須繼續坐安全座椅。我熟練地將她放在安全座椅上、繫上安全帶,到校門時,我急忙地幫她開門,解開安全帶,正想要把她一把抱下車時,她大叫:「我要自己下來!我要自己下來!」我不理會她的呼喊,說:「快點啦!你每次都動作很慢!我抱妳比較快啦!」接著一把將她抱下座椅,然後恐怖的事情發生,她不斷地大哭,拗著要自己下車,她說:「我是大姐姐了!我自己會下來,你為什麼不讓我下來?」我一心想把她趕緊送進學校,好回家做事,實在無心讓她慢慢下車!便不理會她的哭鬧,叫她趕快走進學校,結果我走在前頭,她卻在後頭拖拖拉拉,一路哭哭鬧鬧,我打開學校後院的圍欄,在圍欄旁等她,她卻執意不過來,老師聽見她的哭喊聲,馬上對我女兒說:「 What happened ? Why did you cry? What did mom do to you?

我便將剛剛的情形告訴老師,我原以為老師會幫忙安慰我女兒,然後協助將她帶進學校,這件事情就了結,沒想到老師對我說:「She just wants to show her independence. Why don’t you let her get off the car herself? That only costs you 50 seconds, and she won’t cry for 15 minutes! 」老師覺得我的處置方式不妥,認為我應該讓她自己下車,我心想,事情都發生了,那得如何補救?就等下次她還想要自己下車,再讓她自己下車吧!我便對老師說:「So what can we do now? Take her back to the car again and let her get off the car herself?

...........................全文請見 綺莉思散文集"暖暖心光"    https://readmoo.com/book/210163794000101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