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接續部落格文章「一位難求的托兒所』〉
既然這家托兒所這麼多人,到別家托兒所碰碰運氣吧!我趕緊往下一家托兒所前進。我往前走了幾個拐角,到了另一家位於地下室的托兒所,這家機構在一棟商業大樓裡,剛好有位家長從內推門走了出來,我順勢就推門進入托兒所內。這家托兒所設備感覺比之前那家好,不過接待我的男主管很不親切,一副凶神惡煞的樣子,經營托兒所的人不是都該很有愛心嗎?

我簡短地告訴他我想幫我的孩子報名,他很草率地抽了一張便條紙,放在桌上,寫下我的姓名、出生年月日〈孩子的預產期〉、連絡電話、何時想開始就讀〈最小的就讀年紀是十八個月,你也可以選擇兩歲或更大年紀再開始就讀。〉

「請問…可以稍微參觀一下幼兒園嗎?」依照前一家幼兒園的經驗,我的請求被回拒的機會極高,可我還是忍不住地問了!

從我一進門,這位先生的態度就很差,正眼不瞧我一眼,臉臭外加「後天性」的斜視,他回答:「當然可以。」還真是人不可貌相!

機不可失!我立即快步走到教室門前,稍微往內探,看到每間教室各有八到十個小孩,似乎是以年齡分班,我還發現這裡有許多外籍老師〈一眼便可認出是菲律賓籍或印尼籍〉,正在幫孩子餵飯,如果不知道這裡是托兒所,會以為看到家中的外勞在照顧孩子。

我不動聲色、故作鎮定地繼續參觀,當我看到一些可愛的小書、有趣的玩具、漂亮精美的課桌椅,我就邊想像我的孩子來這就讀後,會如何如何地快樂、如何如何地學習,雖然我如此專心地沙盤推演孩子在這的學習情形,後來的事情發展卻證明這都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畢竟這家托兒所從沒打電話通知有名額,事情也就不了了之。

離開了這家托兒所後,我一直有個疑惑:魁北克的正牌幼兒園不是都號稱要取得一年的相關課程證書,還得有至少三年的幼兒相關工作經驗,才能當正牌老師,規定這麼嚴格,真的找得到這麼多「夠格」的老師嗎?會不會找不到這麼多合法又合格的老師,校方便向外僱請這些外籍老師呢?這個疑問一直存在我的心中,我也無從求證答案,不論答案是或否,校方都不可能向我這樣的家長承認。

當天我又拜訪了其他兩家,總共登記四家托兒所,他們累積的排隊人潮從兩百人到五百人不等,可見得第一家托兒所的負責人的回答「很真實」!等我回到家後,精疲力竭,腦袋放空好一陣子,但卻覺得完成一件大事,安心踏實許多。

忙著幫女兒報名幼兒園的那一陣子,不論我位在何方、身在何處,我的目光都反射性地搜尋街上是否有托兒所的存在,只要離我家不太遠,我便毫不猶豫地報名,以便增加女兒拿到名額的機率。〈請接續部落格文章「不講人情,但講關係」,登出時間為週日〈台灣時間8月05日〉早上8點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