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是女兒同學主動對我說:「你不是要拍我們嗎?趕快拍吧!』而我才幫他們在學校後院的小推車上拍下的合影。

女兒還在襁褓之中,我常看一些育兒雜誌和書籍,書上都說要從小培養孩子分享的概念,這樣她以後上幼稚園,才能更和諧地與人相處,於是我從女兒能聽懂話開始,便不斷灌輸她分享的概念。

有一天,我正在廚房吃冰淇淋,我丈夫幫女兒洗完澡,帶她下樓。

女兒看到我手中的冰淇淋,說:「媽媽,給我吃冰淇淋!」

基於不想給孩子吃太多甜食的理由,我答:「不行!你昨天已經吃過了!」

Q妹誠懇地看著我:「媽媽,你不是說要分享嗎?」我無動於衷……

Q妹不氣餒地說:「巧虎也說要分享!學會分享,才會有朋友!」有道理,但還是不大想給她吃……

Q妹再接再勵地,補了一句:「學校老師也說要分享耶!媽媽,你應該要分享喔!」

Q妹轉頭對爸爸說:「爸爸,媽媽都不懂得分享的道理!」小小年紀,就已經懂得搞小團體,弄合縱連橫這一套了!

我最後還是給她吃了一口……這樣好像無法做個堅守原則的媽媽……真是不太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