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6日週三,由於今天下午五點魁省省長Legault要公布關於宵禁的規定,我丈夫非常慎重地對我說:「所以我們今天白天就趕快去買好菜,萬一今天下午真的公布要宵禁,明後天一定又一陣恐慌,市場肯定人滿為患,我們就趕緊買買就算了!」

昨晚他就對我提議要一起去買菜,我真的很不想出門,就和他說明天早上再去吧!今天看來是躲不掉的,肯定要出門買菜。

我倆連跑了WalmartCostco、金發超市,即使我們熟門熟路,分工合作,這三家超市都沒什麼人在逛,前後也花掉我們兩個多小時,真是耗時的活動!

住加拿大最讓我受不了的事情就是「買菜」,在Covid-19疫情爆發前,這裡冬季買菜本就天寒地凍、冰天雪地,這種天氣出門難受又操勞。

疫情爆發後,我們這裡的防疫指揮官都做得很不好,常常只是設了很多限制,限制民眾的行動自由,白人也常常歧視亞洲人,但每日新冠毅情的新增案件仍舊居高不下,感覺我們是白白被關在家裡,可收不到成效,疫情照樣打不下來。

買完菜後,我們去加油站洗車,排隊等候時,廣播電台訪問一些民眾,其中有位家長反應現在疫情封關,孩子都在家上網課,他家有三個孩子,一會兒這個孩子說螢幕壞掉,一會兒另一個孩子說麥克風有問題,一會兒另一個孩子說找不到課本等等,她自己又得在家上班,整個人精神狀態很緊繃,感覺瀕臨崩潰邊緣了!之後又有好幾通call-in進來,都是家長們在抱怨整家子都待在家裡,他們的精神狀態都快垮掉了!

住在亞洲的朋友如果想像不出這樣的情況,只要想像現在天天都是過年,每天都有一大堆親戚朋友在你家作客,你要張羅每個人的需求、要準備所有人的飲食起居,你的精神狀態會不會很緊繃呢?

以上描述的就是我們這些魁北克封關在家的家長現況。

不可否認的是「不是所有家長都喜歡待在家顧孩子」,雖然社會的期待是每個家長都要很喜歡小孩,可是每個人個性不同,有些父母還是喜歡出去和朋友趴趴走,而不是那麼熱衷在家顧孩子,因此我可以大膽推估:這波宵禁要求民眾晚上八點到隔天清晨五點禁止出門,家暴案例或虐童事件會升高,某些家長沒耐性或受不了生活壓力,肯定就會把氣出在孩子身上,這就是人類社會的真實面……

很羨慕住在亞洲的朋友們不用忍受腦殘的疫情指揮官、不用忍受被種族歧視的屈辱、不用忍受自大自私的異族。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