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吃晚餐時,孩子提到今天是十三號星期五,學校老師半開玩笑地和他們說:「今天是十三號星期五,所以你們要在131313秒時,念一連串特別的咒語,才能化解惡運的魔咒……」我們相視一笑,這種玩笑當然沒人信啦!

我最早得知十三號星期五是個厄運的日子,是從小五的美術課聽來的,當年台灣週六晚間十一點左右,流行播美國流行的恐怖劇集,當時就有一集提到十三號星期五的詛咒,美術老師每週看了劇集,就會在課堂上和我們分享劇情,因此我才知道十三號星期五在西方社會是個不吉利的日子。

前兩年,我原本預定和好友一起搭巴士團去渥太華一日遊,去看鬱金香,結果好友發現當天出遊的日子是十三號星期五,她便毅然決然拒絕,說基督教裡相信十三號星期五是不吉利的,她不想出遊!

附帶一提,她是虔誠的基督教徒,父親是基督教的傳教士。我很訝異她會相信這種說法,畢竟天父會永遠保佑她,不是嗎?不過我不擅長和好友唱反調,所以還是順從她的意念,便將出遊日期改期。

基督教的朋友能發表一下意見嗎?基督教真的相信十三號星期五是不吉利的嗎?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