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送完孩子上學,迎面走來對面的鄰居媽媽,她正陪兩個女兒走去上學,我們親切打招呼後,我驚覺鄰居媽媽整型了,整張臉很浮腫,泡泡的,可能是打了肉毒桿菌。從定居加拿大以來,我都一直住在這條街沒搬家過,我住這多久,就認識這位媽媽多久,從我們的孩子出生,幾乎都看著彼此的孩子長大,我沒料想到她會去整形。

整形這件事情的玄妙之處,就是不論你整得再美,別人都能一眼看出那是整形的,總之,看了覺得彆扭。

我最早遇過的整型案例是國中時期的同學,因為睫毛倒插,必須割雙眼皮。現在想起來,她是我看過身邊最早的整形案例。

Dawson college讀書時,有個年輕女同學坦承有整型,連價碼都報上,據說花了兩千元加幣就可以在魁北克做整形手術,她隆鼻、開眼頭。當時另一位女同學很惡毒地發表高論:「我看她整形以後,眼睛不是變大,而是Pop out!」語畢,其他同學哄然大笑!當時是上課前十分鐘,他們趁那位女同學還沒到達課室之際,就說出這樣的話來。所以,天下人性一般黑吧……

我美麗的舞蹈老師也有整形,原本我第一次上她的課就覺得她的臉很像布袋戲娃娃,心裡大概有底。課程上到中間段,有一次上課她突然在微信群裡發言,提到晚上大家看到她,別太驚訝!我又再次肯定應該是去弄了臉,可能剛做完就來上課,臉上的傷口還腫的吧?

果然晚上上課時,發現她的眼皮是紫青色、兩頰非常僵硬,說話都不能動,要慢慢地、小聲地說話,鼻樑挺得像希臘神話的雕像,她戲謔地說:「我媽媽都說我愈整,愈像少數民族的長相……」

看著她彆扭的臉,我很心疼她,她整形前都比一般人好看,不整形都是美女了!走上整形的路後,臉愈整愈變形,反而喪失原本的清麗自然,坦白說,我覺得她已經不算美女了,反而那張臉有點讓人驚悚!像好萊塢電影裡,美女被壞蛋大肆動刀後,慘忍不堪、全部破壞的衰敗之相了。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