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Strasbourg的Novotel退房後,我們推著行李前往車站等車,準備前往Munich。今天的行程是搭車到Munich後,去參觀Medieval market,晚上八點多再搭上Night Jet,在Night Jet的臥鋪過夜,大約隔天早上五點多會到達義大利佛羅倫斯。

12.jpg
進入火車月台後,列車進站時,抓拍了一張車頭照。我們這次旅程中搭乘的火車路段,大部分都還沒鐵軌地下化,所以我們沿路可欣賞不同地面景觀。

 



11.jpg
照片看起來暗暗的,不是沒拍好,是當天天氣陰陰的,當時是早上九點鐘,有點沒睡飽,但是氣溫零上三度,比當天加拿大蒙特婁零下十九度溫暖太多了!

 



01.jpg
車廂內的手機小貼紙,代表我們乘坐的車廂是可以講手機和講話的,有些車廂會貼一個手機上面用紅線畫一槓,就表示這是完全禁止說話的車廂。建議在網路上訂火車票時,要看清楚再下訂,因為德國人是很嚴肅認真的民族,如果你買到完全禁語的車廂,你在上面說話,會被站務人員趕到別的車廂的。我有一位McGill教書的朋友,有一回到歐洲開會,帶著兒子坐到禁語的火車廂,兒子說了幾句話,就被嚴厲地警告了。

 



09.jpg
我們搭乘的商務艙車廂,從照片裡就可看出車廂很寬敞,連走道都很寬敞,左側一個位子,右側兩個位子,有些位子可以360度大旋轉,讓兩排位子相互面對面,方便打牌或聊天。走道的天花板每隔一段距離就有一個電視,顯現外面的氣溫和火車行徑路線,以及預計到達各站的時間。

 



06.jpg

15.jpg

10.jpg
各站的路線表。
 

 

 

03.jpg
這是餐車的車廂,這列火車總共有一節車廂作為餐車,一般車廂的乘客想吃東西,就可自行走去餐車購買,餐車內有餐桌可內用。


 


02.jpg
餐車內的販賣櫃台,有一個飲料冰箱,自行取用後,再到櫃台付錢。
 

 

 

05.jpg
我們乘坐的商務艙不用到餐車用餐,有專門的站務人員會來點餐,之後幫我們送餐時,再收錢。付費方式可現金、信用卡。這是我點的熱茶。
 

 

 

07.jpg
火車上的熱咖啡。大約送餐完後,過了三十到四十分鐘後,站務人員會來收拾杯盤。

 



13.jpg
咖啡旁是氣泡式果汁,蘋果口味。

 




14.jpg

08.jpg
商務艙的座位很寬敞,前後排的空間也大。

 



04.jpg
到達慕尼黑火車站後,我們第一時間就搭手扶梯,到路面層,找置物櫃擺放我們的行李廂。上圖就是成排的置物櫃,尺寸有分中型和大型


 

16.jpg
置物櫃的使用方式就像游泳池旁邊的置物櫃方式,每開啟一次,就要投幣一次。慕尼黑火車站的置物櫃費用是六元歐幣。


 

就在我們一坐定位子後,丈夫去趟洗手間後,就發生了慘劇。他回到座位後,問我有無看到他的手機,我點醒他:「你剛剛進廁所時,是帶著手機的。」

他慌慌張張再次回到廁所內尋找,結果一無所獲。我們便想這手機肯定找不回來了。但我還是抱著一絲希望,叫他去問問站務人員,也許有人撿到,送去站務人員的辦公室。

於是他便去找站務人員,約莫過了五分鐘,他便走回座位拿充電器。

「為什麼要拿充電器?」

「找到了!剛剛我才正往站務室走去,就有個老先生叫住我,原來他就是剛剛在廁所外,排在我後面的那位老先生,他說我的手機他撿到了,馬上送到站務室去,他便起身陪我一起去站務室。結果站務長很謹慎,要我證明手機是我的,要我去拿充電器來核對,順便把手機開機,打密碼進去,證實手機的確是我的,才能物歸原主!」

當然我丈夫證明了手機是他的,也拿回手機。這件事讓我很感恩!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這麼幸運地把手機找回,我們很幸運地遇到善良的老先生和謹慎的站務人員,這點也看得出來德國站務人員做事情很嚴謹、一絲不苟,令人佩服!

這趟旅行我的最大收穫就是我愛上鐵道旅行!原以為帶孩子一起去歐洲會很累人,結果並沒有,反而充滿樂趣。搭火車比搭飛機手續簡單,又比搭汽車平穩,不會走走停停,會暈機或暈車的朋友,可以選擇在歐洲搭火車旅行,便利而且安全。

放完行李後,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Medieval Market 。
https://anabel777.pixnet.net/blog/post/469207064-medieval-market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