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接續部落格文章「加拿大社區的母乳團體http://www.wretch.cc/blog/fib3351433hu/612698」〉

上了地鐵,列車往回家方向駛去,我內心犯嘀咕:以前在台灣看外國影集friends,老外不是都比我們活潑外向嗎?今天我倒是平反了這項既定印象,只好自我解嘲:我這個亞洲媽媽比那些外國媽媽們還活潑耶!也算是以另一種型態為台灣同胞扳回一城了!

到家後,我打越洋電話回台灣,和我母親討論方才母乳團體的護士所建議的餵食方法。

「一天吃十頓餐?每一餐中間還要隔一兩個小時,你覺得合理嗎?」母親聽完我的轉述,覺得不可思議,以不買帳的口吻回問我。

「我也不知道,但這裡的護士是這樣說的!說除了三頓飯之外,還要給他點心七次,點心還包含大點、小點……」以新手媽媽,又在國外這種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養育第一個孩子,坦白說,我沒有什麼背景知識和實戰經驗能夠挑戰這裡的醫生和護士,我只能全盤接受他們講的一切!

「根本不可能!你豈不是半夜都要把寶寶搖醒吃東西?」母親斬釘截鐵地描述。

「也是!一天二十四小時,這樣平均除下來,大約每兩個多小時就要把小孩挖起來吃東西!」我腦袋立刻出現,窗外一輪明月,深夜裡,我手忙腳亂地打開床頭小燈,從床上東拖西拉地爬起身來,硬餵孩子吃飯、孩子哭喪著臉拒絕、而我又氣又累地要「使命必達」的晚娘臉……

「你能如此撐幾晚?都不睡覺、拼命餵食?你自己不崩潰,寶寶也崩潰!」千真萬確!從孩子出生以來,我已經睡眠不足很久了!我多想好好睡一覺!

「嗯,我想不出三天,我自己都會受不了!」這絕對是我的肺腑之言,我肯定會因為睡眠不足,而情緒失控!

「其實你可以試試看,把兩餐飯之間的時間拉長!讓寶寶餓一下,她下一餐會吃得更多!」不錯!,這才是我願意採行、可行度比較高的方法!

有一些思考邏輯和基本理智判斷的人,都不會採行這位外國護士建議的方法,畢竟實在太不合乎人性!而且餵食副食品的意義,不就是要讓寶寶的飲食習慣趨近於大人的飲食習慣,有哪個正常的成人連半夜睡覺,都只睡兩個鐘頭就爬起來吃飯?再接著回去睡,等兩小時後,又再起床吃下一頓?

這位外國護士給我的建議,讓我上了一課:一般人的以偏概全的想法,都認為國外自然環境好,適合教養孩子,教出的孩子比較有國際觀,可我的親身經歷卻是,這裡的當地人處裡事情太死腦筋,有些事情實在處理得令人啞口無言、無奈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