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感恩節的前一週,我和好朋友寒暄,問問她感恩節長週末有什麼出遊打算,她說:「我應該就多去幾個車行走走,打算看車,因為我的車歲數已大,也該壽終正寢,得換台新一點的車了!」

她緊接著問:「你有認識的車行嗎?」

我很沮喪地回話:「沒有,真的很抱歉!」我真心感到抱歉,因為我是個「車痴」!每次認朋友的車子時,我都只記得顏色,各車牌的車型、車款都不大分得出來。彷彿大腦的設定就是少了「認車」這一部份,甚至有一回,我從商店內買完東西要走回車內,居然傻愣傻愣地就要上到另一台車上去,幸虧等待我的家人及時降下車窗,對我大喊:「這邊這邊!走錯啦!」我才大夢初醒,非常尷尬地往回走向自家車裡,當時另一台車上坐在副駕駛座的人一臉錯愕:不懂為何有人傻到連自己和別人的車子都無法區別呢?

大腦的設定的確有男女之別,前陣子孩子學校老師設定了一個Presentation,每個孩子都要在口袋裡帶上至少五樣東西上台進行自我介紹,這些東西都要具有某種代表性,能夠說明自己的性格或個性,讓同學和老師更進一步認識你。

孩子回家對我說:「做這個Presentation時,很多男生上台,都帶著車鑰匙,說最想要擁有的東西就是一把車鑰匙,因為擁有一台屬於自己的車子是很酷、很重要的事情!」從這點真的就能看出男女性別的一大差異,我相信很少男生會認錯車子。

我的好友想買一台日系的二手車,最好是SUV。如果她在台灣做這樣的選擇,可能風險很大,因為台灣的二手車市場不夠安全、不夠成熟,台灣的車子出車禍的話,有無修過、或者有無大修或大整,都不會有詳細的官方紀錄,故許多關於這台車的身世和真相無法浮上檯面。

然而在加拿大就不同了!這裡每台車都得強制保險,一旦發生事故或重大意外,警察和保險公司都會詳細記載被撞的部位、修過哪些部份、換過哪些重大零件等等,因此轉手賣車時,買主都可以付錢到網站〈註一〉,用這台車的登記序號查詢這台車的車況,等於買車前,能夠看到最透明的車檢報告,買車多了許多保障和安心,而不是等車買到手之後,像玩俄羅斯轉盤般,碰運氣地開獎。

註一:www.autotrader.ca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