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女島小學這學期是828日周三第一天開學,周三和周四都只有讀半天,周五全天。如果有關注我部落格的朋友,可能有印象關於今年度開始,小五和小六要換到另一個地方上課,因為人數太多,舊有的學校塞不下這麼多孩子。

不清楚這件事情的朋友,可參閱部落格文章「修女島第三所小學要成立了!」。
https://anabel777.pixnet.net/blog/post/467481890-%E4%BF%AE%E5%A5%B3%E5%B3%B6%E7%AC%AC%E4%B8%89%E6%89%80%E5%B0%8F%E5%AD%B8%E8%A6%81%E6%88%90%E7%AB%8B%E4%BA%86%EF%BC%81

果然,我在周五清晨,陪孩子走路上學,到學校後,已經有一群五、六年級孩子聚集在校內大廳,校長則坐鎮指揮,調度校車,要讓這群孩子從舊學校坐校車到租來的新校區。

校2.jpg
校車一早就停在校園旁邊,準備把孩子從原本的學校載到新校區上課。

校1.jpg校3.jpg
五六年級的孩子們聚集在欄杆內的操場裡,準備要上校車,家長們也很關切地在欄杆外守候,準備目送孩子上校車。

 

 

校長看到我,就靠近我,詢問我第一天孩子搭校車,要不要和孩子一起搭校車到新教室看看,我立刻應允,心情非常期待,甚至帶著雀躍。之前參加關於新校區的介紹說明會,都只是紙上談兵,給我們看一些施工圖和建築圖,完全沒見過實體教室的模樣,我自然非常期待親眼看看新校區落成的樣子。

校5.jpg
孩子們魚貫上車,站在車門旁邊的是隨車老師,也是她陪同我一起參觀新校區。

校4.jpg
車上已經坐了八分滿,晚到的這位孩子繼續上車,這時候校車內的隨車老師會幫忙協調位置,為了節省孩子的時間,一台車的每個座位會塞下三個孩子〈原本是只能坐兩個孩子〉,幫助每個孩子盡量都能搭上第一台校車,等到第一台校車都飽和了,未搭上車的孩子就搭第二輛校車去上學。

就這樣,我像個隨車老師,和孩子們一起搭校車到新校區。新校區離舊學校的車距只有五分鐘,孩子們魚貫下車後,我隨侍在側,進入校區大門口的辦公室,一位志工問我是否想參觀學校,我當然點頭如搗蒜,這可是難得的機會!這裡的學校都不輕易讓家長進入校園內,平時幫孩子送東西到學校,他們都只讓家長將東西放在秘書辦公室內,不得再更深入地走進教室內。這回他們自動提議讓我入內參觀,我第一時間的反應就是欣然接受!

進去參觀後,發現學校租了一樓和二樓,二樓是五年級和六年級的教室,六年級大約三班,五年級可能四到五班〈因為我當時被帶著參觀,不大方便現場打破沙鍋問到底〉,二樓還有一間教室當作用餐空間,一樓則還在裝修gym,當作體育課的上課教室。操場就是租用停車場的一塊空地改建,麻煩的是從學舍走過去,中間隔著一條小馬路,要過馬路,但是裡面連通的是停車場,車流量不似外面馬路那麼大。

整體空間校園味道不濃厚,畢竟是租辦公大樓的空間來用,一樓面積不大,二樓面積比較寬敞。

不過裝潢清爽,每間教室的硬體設備新穎充足,當初校長還是有花點巧思和建商協商。以母親的眼光來看,我覺得孩子放在這樣的環境裡,我是可以放心的。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