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Concordia上學後,認識許多同學,大家都是text或臉書聯絡,許多外國同學加我的帳號後,總是會抱怨我的ID名稱是中文,然後也沒放我的大頭照,僅僅一張風景照就了事,有時候要傳訊息給我,都很難搜尋到我的臉書帳號,最後我只好從善如流,把我臉書的封面照片換成我的大頭照,主要方便我的同學和我連絡,例如約一起讀書的時間、約中午要在校園的哪一處吃飯等等,臉書帳號漸漸成為我校園社交生活的重要媒介。

 

自從我換了大頭照後,不祥的事就前仆後繼地找上門了。開始有一些陌生男子加我的臉書帳號,我剛開始沒多想,以為是其他大學同學臉書上的朋友,我便來者不拒都加入帳號。接著他們就開始用messenger功能和我攀談,我當然也會客套地回覆一下,大約談了幾分鐘後,對方會問你單身或已婚,我回答已婚且有兩個孩子後,又會故作失望地講些愛慕的話,我的直覺便告訴我:有鬼!他們是想用談感情的幌子來詐財!

 

還有一個不斷問我小孩的資訊,應該是偷小孩集團的吧!甚至不斷說很想見見我的孩子,覺得我的孩子很可愛等等,我想起前陣子讀到一則新聞,有個德國警察在自己臉書上,強烈呼籲:「所有家長不要在臉書上放自己小孩的照片!」因為很多偷小孩集團都是在臉書上搜尋這些爸媽的帳號,接近父母後,約出去碰面,就把孩子偷走!

 

於是我先封鎖了第一位男子,沒想到隔天又來一個陌生男子加我帳號,接近我的方式和前一位如出一轍,而且他們都故意在帳號上放許多打高爾夫球、西裝筆挺的照片,一副高級白領的模樣,照片欄永遠都只有幾張這種裝樣子的照片,完全沒有生活照。還在工作狀態上寫self-employed,好像自行創業很高檔的假象,居住地都是United Kingdom,好像都是高階層白人的死德性。我與他們交手的感想就是:這些都是用來騙人的道具!

 

他們最常見的騙人話術就是:他們的太太過世,都是鰥夫,博取同情用,一副深情款款模樣!其中一個男子號稱自己是工程師,在美國受過高等教育,碩士畢業,但是英文好爛啊!感覺只有小學程度吧!怎麼可能是工程師?!

 

於是我都把他們封鎖了,封鎖完後,又有三四個這樣的case來加我臉書,我不一而足全都封鎖,第一時間就delete他們的交友邀請。

 

我強烈懷疑:這是詐騙集團手法!可能這些不同族裔男子的帳號背後是個集團,發現我對中東男人不動心,就再來個東歐款,不喜歡白人的話,他們還能推出亞洲男子給你,又或者是這所有帳號的背後都是同一人所為!因為我都勤奮不懈地把他們一一封鎖,怎麼還會有這麼多類似的情形一再發生,感覺好像是對方不甘心騙不到我,就又鍥而不捨地叫許多人輪番上陣!或者他們把每次交手的紀錄都存檔,做成一份名單,然後pass給不同的人去下手,就像電話詐騙集團,都是把受害者清單不斷轉手,讓不同的騙子去下手!

 

既然我遇到這種case,趕緊上網寫下來,讓大家留心,記得一定要提高警覺這種臉書上的詐騙集團!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