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去修女島的CPE接我兒子下課時,Sophie老師迫不及待地說一定要和我分享一則好消息,那就是她今年九月會改教四歲班,她就又是我兒子的老師了!

我亦感到開心、放心,因為Sophie老師是很盡責且好溝通的老師,不會找麻煩,家長有教導方面的疑難雜症,她都像個俠女般,豪氣干雲地出手相救。她行事作風豪爽,我想私下的她如果當朋友,一定是位海派的朋友吧!

我問:「為什麼你教了這麼久的兩歲班,到現在才突然換到四歲班呢?」

「因為我們這裡是按年資排序,年資最深的可以最先提出要求換到哪個班,Mimi老師是這裡年資最深的,她已經教了三十年!」此時,驚訝之情肯定寫滿我的臉上,我不是說Mimi老師看不出來有這麼大年紀,而是「她到底幾歲就開始當老師的?」如果有孩子也在Chemin du golf這條街的CPE就讀,家長們應該對Mimi老師印象深刻。她其實有點像藝術家,每次她都會教孩子做許多有創意、有趣而且品味還不錯的美勞作品,甚至每年她都會讓全班孩子共同創作一幅畫,然後放在CPE一進門的鐵櫃上,請她班上所有孩子的家長來競標這幅畫,收入會全數捐給CPE

我不禁好奇又問:「那你是年資第幾深的?」

「我已經教了二十年,是這裡年資第二深,我今年都42歲了!Mimi老師不想換班級,就輪到我發聲,我提出要求想換到四歲班,挑戰新東西!不是說我不喜歡兩歲班,但是我已經教兩歲班教了二十年了!也該換換新東西了吧!」哇!教同一所學校、同一個班級共二十年,那是什麼樣的滋味啊?

我忍不住繼續八卦下去:「那Mimi老師到底幾歲了呢?」這是我從一開始聽到Mimi老師年資三十年,就心癢癢,想要一直追根究柢下去的問題。

「她今年五十二歲了!」哇!這話題就到此為止,原因是,我不知道該加什麼註解了。

但從Sophie老師這則生活訊息分享,我覺得修女島的CPE值得讀,有這麼多有經驗且能和諧相處在一塊兒的資深老師,可見他們不只專業,工作上的氣氛也調配得很好,這群老師的人格應該不錯,孩子可以放心讓他們來教育!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