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週,我的朋友Mandy〈化名〉請我載他一道去學校接孩子,他的丈夫上大夜班,傍晚五點多都得開車去上班,Mandy家唯一的一台車被丈夫開去上班,於是情商我載他一程到學校接孩子。

在車上,她對我訴說職場上發生的大事,他們麻醉科的某位男性麻醉師在當日下午,被發現昏迷在醫院廁所裡,身旁遺留有用過的針筒。

「其實這個麻醉師吸毒的事情,我們同仁之間都知道,主管也知道,但都不做出處置。」Mandy故意湊近我身邊說:「這個同事每次都流汗流一大堆,大概這就是吸毒的後遺症吧!據說這次發現同事OD昏迷後,主管立刻報警處理,同事目前尚未甦醒,躺在我們工作的醫院病床上。」

「你們自己是麻醉師,應該很懂「麻醉藥品」的威力和危險,怎麼還身陷其中,不可自拔呢?」

Because drug is good! It makes you fly!Mandy用一副老大姊的姿態回話,我覺得這很像好萊塢電影明星的下場,一票明星不是都OD死在自己家中浴室嗎?

「有人質疑主管為什麼不之前就警告這位同事,主管還說,我們麻醉部這麼多同仁才一個吸毒,據說醫生裡有四個take drug,所以我們的ratio not too bad,不需要特別處理……」

這世界好黑暗啊!怎麼會這樣呢?太不可置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