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896101401514193932164211419393219976  1419393225497  

 

修女島小學在聖誕節前夕,有個「聖誕歌曲團唱表演的傳統:在聖誕節前夕,學前班〈maternelle〉和小學三年級以下的小朋友會登台唱聖誕歌。

我的女兒也不例外,她是學前班的孩子,被安排在十二月十八日早上八點半開唱,大約唱五到六首聖誕法語歌曲,歌單都放在修女島小學的網站上,另有mp3網址可連結,孩子能自行在家練唱,老師每天早上在學校也會不斷播放這些歌曲CD,讓孩子耳熟能詳。

這個活動是修女島小學的大事件,早在前三週學校發回的newsletter裡面,封面頭條就是介紹這個事件,辦這個活動除了有點像老師的教學成果展之外,也是為了學校的公益基金會募款。當天孩子唱完歌後,志工媽媽們會捧著紙箱四處走動,希望大家主動捐一些錢給學校,這些費用都是用來運作學校的活動費用。

Newsletter上面還特別叮嚀當天的衣著規定:髮飾最好選紅、綠或白色三色,不要其他顏色,女學生盡量把頭髮梳或綁起來,讓臉露出來,攝影師攝影時才能清楚拍到孩子的臉。

衣服顏色不設限,但當天我發現有些班級老師統一規定全班女生穿紅色洋裝,全班男生穿紅黑格子襯衫。另有老師規定全班都穿白襯衫,搭配藍褲子或藍裙子。我女兒的老師則是無特殊規定,故他們班的衣著變化比較大。有些班級甚至戴起聖誕帽。

全校統一規定鞋子都要深色,最好就是黑色

一群孩子站在台上唱歌,家長無法單獨聽到孩子唱歌,然而天下父母心,光看孩子站在台上,家長就興奮雀躍無比了!演唱時,有三位老師伴奏,一個彈電子琴,一個吹薩克斯風,一個拉胡琴〈拉胡琴的老師是亞裔,但我沒機會求證他是哪國人,畢竟現場人員眾多,不大方便走動。〉

等孩子唱完後,在大活動禮堂外有老師擺攤,在預售今日活動實況的DVD,一張十元。我當下就決定要買了,因為自己用手機拍出來的照片效果有限,還是得靠專業攝影師的技術來替我女兒留下美好的回憶。目前還沒拿到DVD,等我拿到DVD後,再和大家分享DVD的品質如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蒙特婁 小學 聖誕節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