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週一是我們這期法文課最後一堂課,上週五老師就安排好這週一中午大家要到廚師同學工作的餐廳聚餐,加上老師的一台車、同學的一台車和我的一台車,總共三輛車載同學去靠近地鐵Angrignon的餐廳。

到達餐廳後,一夥人坐定位後,開始點餐,這時候就是學以致用的時候了!老師上課都教我們如何用法文點餐,無辜的女侍就成了我們整班的法語實境演出的試驗品,唉,太無辜了!

仿如回到課堂上,老師逐一點名我們點餐,細心地糾正我們的法語發音,都點完後,還有同學如法炮製地問女侍:「Excusez-moi! Pourriez-vous mapporter une autre fourchette?」又有同學故作姿態地效法:「Pourriez-vous me passer le sel?」全班陷入一片哄堂大笑,這就像是我們的期末口試一樣,我們的期末口試就是考這些題目。

大部分的同學都是點今日套餐,除了主餐外,另附湯、沙拉、麵包、甜點和茶或咖啡。

主餐被撤走後,女侍前來問我們要點哪些甜點,甜點有四種選擇:gâteau au chocolat、jello、pouding au riz、gâteau chômeur,老師沒等我們接話,立刻就說:「點gâteau chômeur吧!!我非常推薦,因為這是魁北克省的特產!」

我們都很乖巧地點了老師推薦的蛋糕,蛋糕一上來,老師開始講解這個蛋糕的由來。她說:「chômeur這個字是名詞,意思就是「失業的人或没工作的人」,由於這個蛋糕只要一點點材料就可以做出來,所以取名為『失業蛋糕』,就是說沒工作或没錢的人都能輕而易舉、毫無負擔地做出這個蛋糕!」和法文老師一起用餐真是收穫不少!我們不僅毫無冷場地不斷練習講法文,還能多印象深刻地多學幾個單字!

蛋糕被端上來後,我咬下一口後,就發現的確是口感單調的蛋糕,真的不是很好吃!我大約受了日本文化的影響,我比較喜歡精緻的事物,蛋糕也是,如此過度陽春的蛋糕非常不合我口味!

不過來蒙特婁旅遊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畢竟是這裡的特產,來了不吃也可惜!

更可惜的是,這週一我手機沒電,無法拍照,上網google了gâteau chômeur的照片給大家看,請點以下連結即可看到照片:

https://www.google.ca/search?q=gateau+chomeur&source=lnms&tbm=isch&sa=X&ei=ThWzU6G6FYWAqgbIioFA&ved=0CAYQ_AUoAQ&biw=1440&bih=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